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百香果吗? 可以吃哪些水果?

2018-07-21 07:14:11      

很多人的生活都离不开水果,特别是一些爱美的女性,喜欢经常吃水果,能起到美白皮肤和养生保健的作用。不仅健康人可以吃水果,患了疾病之后,也应该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水果,糖尿病患者在平时也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一定要选择糖分比较低的水果。

那么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白果香吗?

糖尿病患者在平时是可以适量吃百果香的,这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这种水果的口感是非常独特的,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还含有丰富的钙铁磷等微量元素,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和蛋白质,以及SOD酶等营养成分。糖尿病患者适量吃百果香,可以起到降糖降脂的作用,能够有效的降低身体的胆固醇,可以预防各种并发症的出现。

糖尿病患者应该怎样吃百香果呢?

直接食用

可以将百果香直接食用,剖开之后,用调羹把瓜瓤挖出来直接吃,而且瓜籽也可以吃,瓜籽含有优质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吃了后可以提高免疫力,能改善血糖循环。

榨成果汁

首先将百果香切开,然后将果肉放入杯中,加一点水,再加少量的白糖,搅拌均匀就可以喝了,这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的果汁。如果用榨汁机机来榨汁喝,效果会更好。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哪些水果呢?

石榴

石榴是一种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水果,有双色的味道,具有生津止渴的作用,能够降压降糖,特别适合糖尿病患者吃,可以缓解糖尿病患者口渴多饮的症状。

梨子

梨可以起到清热排毒和生津润肺的功效,能够缓解咽喉疼痛的症状,可以起到去火的效果,容易上火的人可以用梨子煲水喝,而且梨子的含糖量比较低,所以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梨子的,能够稳定血糖和血压。

柚子

柚子中含有像胰岛素的成分,可以起到降血糖的作用,而且能够保护心血管,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平时可以适量的吃一些柚子,能够稳定血糖,而且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并发症。

糖尿病患者在平时一定要规范自己的饮食结构,要保持饮食均衡,要避免暴饮暴食和吸烟喝酒,应该吃一些能够起到降糖降压的水果,就可以减少各种并发症的风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果 百香果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吃水果?这7种水果可适量吃!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这种疾病需要严格的饮食方案,不能大意。很多人糖尿病患者对吃什么水果有很多困惑,毕竟他们不想意外地提高体内的血糖水平……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吗?这4种水果可适量!

糖尿病患者要忌口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因此有不少糖尿病患者不敢随意吃任何甜味的食物,这其中也包括水果,其实并不是任何水果糖尿病患者都不可以吃……详细>>

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吃水果?这5种水果可适量食用!

控制糖尿病至关重要,因为糖尿病会导致许多健康并发症,包括肾衰竭,神经损伤和心脏病。水果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并且包含多种类型的膳……详细>>

糖尿病患者健康吃水果四法则

糖友们大可不必“谈水果色变”。只要把握好以下四个法则,那么对大多数糖友而言,完全可以既享受到食用水果的好处与乐趣,又能控制好血糖。 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毛豆吗

含淀粉质高的食物,如甘薯、马铃薯、芋头、玉米、菱角、栗米、毛豆、干豆类。在安排一型糖尿病饮食中不可任意食用,须按计划食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