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哪些运动能够预防糖尿病? 运动预防糖尿病要注意什么?

2018-07-21 07:17:32      

我们都听说过一句话,生命在于运动,进行体育锻炼可以增强体质,能够起到预防各种疾病的作用,就可以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糖尿病是一种高发疾病,要想预防糖尿病,那么在平时也应该坚持运动。

那么哪些运动能够预防糖尿病呢?

老年人可以散步预防糖尿病

散步也就是简单的不行,步行是一种最简单的养生保健方法,在步行过程当中,对全身都可以起到锻炼的作用,可以加速全身的血液循环,能够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可以起到降血压和降血糖的作用,所以特别适合老年人来预防高血压和糖尿病。

太极拳

太极拳也是一种柔缓的运动方式,练习太极拳有利于缓解身心压力,可以改善身体的平衡能力,而且能够让身体变得更加灵活。老年人坚持练太极拳,能够起到降血压和降血糖的作用,而且可以延缓衰老,可以改善身体的五脏六腑功能。

游泳等水中运动

中老年人在平时可以参加游泳和水中健美操等有氧运动,这是强度比较低的运动方式能够,让身体变得更加灵活,可以消耗体内多余的热量,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坚持游泳能够预防高血压和糖尿病等疾病。

跳跃运动

跳跃运动适合中青年朋友,这项运动一定要量力而行,如何可以坚持进行跳跃运动,不仅可以改善心肺功能,而且能够增强骨骼的强度,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能够预防骨质疏松症。而且能够快速消耗体内多余的糖分和脂肪,可以起到降血糖的作用,所以跳跃运动能够预防糖尿病。

打乒乓球

打乒乓球是一种让自己比较放松的活动,在打乒乓过程当中,能够让自己变得心情愉悦,而且可以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能够平衡内分泌系统,功能,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能够将血糖稳定在正常的水平状态,所以老年人可以打乒乓球来充实自己的生活,而且能够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

预防糖尿病运动要注意哪些事项

不能空腹运动

虽然运动能够预防糖尿病,但是也要采取合理正确的运动方式,才能够得到最佳的效果,要选择正确的时间进行运动,运动时间不能太早,尤其是不能够在早晨空腹的状态下进行运动。因为早晨是我们人体血糖最低的时候,这时候运动的话,很容易出现低血糖的现象,而且早上我们人体的血液黏稠度比较高,这时候运动很容易出现心肌梗死和脑出血等意外风险。所以老年人一定要,避免过早进行运动,最好是早晨吃了早餐之后半小时进行运动,而且要避免高温的情况下运动,以免出现中暑等风险。

饭后不要立即运动

我们进行运动的时候,最好是餐后一小时左右进行运动,这时候肠胃内的食物差不多已经被消化吸收,这时候运动就能够避免低血糖的症状出现。千万不要饭后立即进行运动,因为餐后往往是血糖比较高的时候,这时候运动就心肌梗塞和脑出血等风险。

不管什么年龄阶段的人,都应该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能够增强体质,可以起到预防各种疾病的作用,那么也可以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这是一种最安全可靠的而且简单实用的预防措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的预防 糖尿病

女性多做运动能预防糖尿病

专家提醒,合理的运动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是很有好处的,还可以让自己远离糖尿病的困扰和麻烦。详细>>

孕前多运动能够防妊娠糖尿病

与怀孕前很少活动的妇女相比,在孕前4~6个月积极参加体育活动的妇女发生妊娠糖尿病的危险性要低26%。详细>>

做什么运动能预防糖尿病

专家介绍说,对于糖尿病的预防,快走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快走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调节身体机能,使人们的内环境变得越来越和谐。详细>>

糖尿病靠运动能治愈吗?运动时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它需要终身的治疗,很多糖尿病患者不想吃药或者注射胰岛素,就想通过运动等方式去治愈糖尿病。糖尿病真……详细>>

孕前坚持运动能够预防妊娠糖尿病,这是为什么?

在近几年认真糖尿病的发生是越来越多,很多孕妇在孕期因为摄入过多的饮食而导致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会给孕妇和胎儿带来极大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