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可以喝葡萄酒吗?过量喝酒会造成哪些危害?

2018-07-22 07:19:01      

糖尿病是大家比较熟知的一种慢性疾病,这种疾病的病因是相当复杂的,大量吸烟喝酒和长期暴饮暴食是糖尿病的主要因素。患上了糖尿病之后,一定要把这些不良饮食习惯去掉,这样才能够保持血糖稳定,有利于病情的控制。

那么糖尿病患者还能喝葡萄酒吗?

糖尿病患者在平时应该戒酒,如果一定要喝酒的话,可以少量的喝一些葡萄酒,葡萄酒可以起到缓解血糖过高的问题,少量的喝葡萄酒能够稳定血糖,但是不能够大量喝酒,否则会给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带来不良影响。少量的喝葡萄酒,能够起到缓解生存压力的作用,能够解除疲劳,最重要的是能够有效的降血压降血糖以及降血脂的作用,所以糖尿病患者少量喝葡萄酒是可以起到预防并发症作用的。

糖尿病过量喝酒会造成哪些危害?

一、容易发生低血糖

因为糖尿病有一定的降血糖和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过量喝酒会导致血糖过低,而发生低血糖,特别是口服降糖药的糖尿病患者,更容易出现低血糖的症状,病情严重的还会出现昏厥和休克等意外风险。

二、肝脏受到损伤

大量喝酒会对肝脏造成严重的损伤,因为酒精会经过肝脏进行解毒分解,所以会严重影响肝脏功能,病情轻微的会导致脂肪肝,严重的会引起肝硬化的出现。

三、会破坏糖尿病饮食疗法的计划

过量喝酒会导致自己失去理性,会引起各种意外事件发生,由于酒精的助性影响,就会出现暴饮暴食的现象,这样就会破坏自己的饮食疗法计划,会引起血糖和血脂以及血压迅速上升,会发生急性并发症酮症酸中毒,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糖尿病患者在平时一定要学会保护好自己的身体,饮食要以保持血糖稳定为原则,要戒烟戒酒,如有喝酒习惯的人可以少量喝葡萄,但是不能过量喝。除此之外,还要适当的喝一些柠檬汁和山楂汁等含糖少的果汁,既能降血压降血糖,而且能增强免疫力,就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并发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量喝酒的危害 葡萄酒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喝酒会造成哪些危害? 这些危害不可轻视!

糖尿病主要是因为人体代谢出现了紊乱而引起的一种慢性疾病,患者只有在生活中控制饮食、适当的进行运动,才有利于稳定和控制血糖,尤其是在饮食方……详细>>

春节餐桌上少不了葡萄酒,糖尿病人可以喝葡萄酒吗?

随着春节的来临,各种各样的聚会也跟着而来,而在聚会的餐桌上都能够见到各种葡萄酒的身影,而很多糖尿病人下意识的认为葡萄酒中含有一定的糖分,……详细>>

患上糖尿病还想喝酒?糖尿病患者喝酒会有哪些症状?

得了糖尿病对饮食要求是相当严重,医生一般会建议患者不要喝酒,因为喝酒之后对于血糖的控制会有较大的影响,很可能会引发各种并发症。但有的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喝酒会有哪些影响?4大危害不可轻视!

酒是很多场合不可缺少的一种饮品,如应酬、亲朋好友相聚上,这些场合都免不了要喝酒,而很多人应该知道如果经常喝酒会给自己对身体带来伤害,特别……详细>>

糖尿病人能喝酒吗?会有哪些后果?

当遇到节假日聚餐或应酬时,很多糖尿病最关心的话题是能不能喝酒,担心喝酒后会带来不良反应,不妨来了解一下糖尿病能不能喝酒。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