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糖尿病保持血糖正常就可以了吗?为你分析糖尿病的几大误区

2018-07-30 07:56:24      

糖尿病是一种代谢类的慢性疾病,一旦患上很难治愈。所以,糖尿病患者们一定要配合治疗以及注意日常的饮食生活习惯。而很多糖尿病患者,在接受治疗的期间往往对于日常的调养存在很大的误区,下面就为大家一一分析。

糖尿病患者的几大误区:

一、注射了胰岛素就可以不用忌口

很多糖尿病患者认为,只要打了胰岛素,血糖就会平衡,就可以肆无忌惮的吃自己喜欢的东西了。而且,如果吃完食物后血糖升高,还可以再注射胰岛素来降低血糖。但是殊不知,注射胰岛素,只能控制血糖平稳,却不能根治糖尿病。而且擅自增加胰岛素的用量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还会使身体对胰岛素产生抗体。所以,控制血糖不但要通过胰岛素的帮助,还要结合饮食的控制才可以。

二、只要不甜的东西就可以随便吃

还有一部分糖尿病患者认为,糖尿病是跟血糖有关系,所以只要不吃甜的东西,就不会影响血糖了。但是殊不知,很多不甜的食物在吃进肚子之后都会转换成葡萄糖,从而导致患者血糖升高。

三、不吃早餐

很多糖尿病患者认为,血糖之所以会升高,都是由于我们摄入的食物所导致的,尤其是早饭,更会影响血糖,所以就擅自做主,不吃早餐。而早餐是我们一天的能量来源,如果长期不吃早餐,不但不会改善患者的血糖,反而会影响患者的身体机能,使病情加重。

四、正餐注意零食随意

还有极小数的患者,虽然非常听话,一日三餐都是按照要求去吃。可是,除了一日三餐之外,患者还会吃一些零食,从而影响了患者的血糖。所以说,不是只有三餐的饮食需要注意,糖尿病患者的所有进食都是需要注意的。

五、吃多了就加药

有的时候糖尿病患者可能会由于某些原因,造成了吃多或者吃了不该吃的东西,这时候,血糖便会升高。而很多大胆的患者,会选择加大药量来控制血糖。殊不知,这样不但不会使血糖降低,反而会影响身体的其他机能,从而使糖尿病加重。

最后总结

讲述了这么多有关糖尿病的误区,相信糖尿病患者们对糖尿病已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只有深入的去了解糖尿病,才能有效的去配合治疗,才能减轻糖尿病带给患者的痛苦。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五大误区 糖尿病的误区 糖尿病

血糖正常就是痊愈?糖尿病十大误区需注意

糖尿病教育作为“五驾马车”之一,对糖尿病患者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但现实情况是,不少人患糖尿病多年,依然对糖尿病的认识存在诸多误解,不知……详细>>

糖尿病人少吃就可以控制血糖吗?

在现实生活中,经常会有部分糖尿病病人感到奇怪,为什么自己已经吃得够少的了,血糖值还是没有下降呢,有的甚至升高了。千万不要认为自己吃得越少……详细>>

糖尿病治疗需远离7大误区 保持好心情可治疗

糖尿病我们都知道可以分成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但是很多人在糖尿病的治疗上存在着一定的误区,那么糖尿病的治疗要注意什么呢?怎么治疗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患者须知的几大误区

虽然糖尿病已经是一种常见疾病,但是我们仍然不可能全面的认识它。而很多糖尿病患者在得知自己“中了”时,四处打听注意什么,唯恐没遵守这个,少……详细>>

糖尿病诊断与分型的9大误区,你中了几个?

最近这几年,糖尿病的发病率逐年升高不降,尤其是身体肥胖和有糖尿病家族史以及年龄超过50岁以上的人等。一旦查出患有糖尿病需积极治疗,以免诱……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