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西葫芦是降糖好食物?糖尿病该怎么吃西葫芦?

2018-08-01 07:21:34      

西葫芦是一种很常见的食材,它虽然常见,但是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尤其是对糖尿病患者来说,西葫芦是一种非常有帮助的食物,尤其是降糖方面,具有很大的抗糖效果。不过,可能有很多患者对于西葫芦并怎么食用并不了解,所以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西葫芦对糖尿病患者有哪些功效?

一、促进胰岛素分泌。西葫芦有瓜氨酸、天门冬氨酸等物质,可以促进身体胰岛素分泌,对控制血糖有很大的功效,从而稳定病情。

二、 增强胰岛素的作用。由于西葫芦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可以增强胰岛素的作用,并且对血糖有着调节的作用,可以有效治疗糖尿病。

三、延缓血糖上升。西葫芦有一种叫做胰蛋白抑制剂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让血糖上升的速度被延缓,尤其是血糖持续上升的患者,常吃西葫芦,可以稳定血糖。

四、帮助稳定餐后的血糖。西葫芦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它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可以帮助排便,将身体内多余的毒素排出去,并且延缓身体对糖的吸收,从而稳定餐后的血糖。

西葫芦该怎么吃?

一、凉拌西葫芦。将西葫芦切成丝,青辣椒切成丝后放入大碗中,再在上面放入蒜末、花椒,再热少许热油后淋在上面后搅拌均匀,加入适量的盐、酱油、糖、香油后搅拌就可以食用。

二、西葫芦鸡蛋饼。选用一个西葫芦,面粉100克,鸡蛋3个备用,将西葫芦洗干净切成丝后加入鸡蛋和香葱、盐搅拌均匀后再倒入面粉后放置5分钟。起锅热油后舀一勺放入后摊平煎到两面金黄就可以。

三、西葫芦炒肉片。将西葫芦280克和瘦猪肉50克洗干净后切片放置备用,在锅中热油后先将肉片翻炒,再放入西葫芦后加入适量的清水,炒熟后放入适量的盐调味就可以。

温馨提示,西葫芦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功效是很大的,所以在平时患者可以多吃些,帮助控制血糖。不过患者要注意不能单纯依靠食物来控制血糖,如果血糖指数比较高,就要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并且在平时还要多运动,毕竟运动也是可以很大程度控制血糖,让患者可以通过运动将身体内多余的能量消耗,也就能够避免热量被身体吸收,避免血糖的持续上升h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怎么饮食降血糖?这些食物是降糖的利器!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患者经常会出现血糖不稳的现象,而这多数是跟生活中很多原因有关系,血糖的控制不佳让患者头疼不已,生怕引出什么并发症。其实,……详细>>

糖妈妈降糖不靠饿肚子 妊娠糖尿病如何降糖

“准妈妈的健康影响两代人的健康。”此言不虚。以孕期常见的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为例,“糖妈妈”能否及时采取安全有效的控糖方案将直接影响自身和……详细>>

糖尿病人吃黄瓜能降糖吗?要注意什么?

黄瓜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在平时的餐桌上会经常见到它的身影,尤其是一些减肥人士,通常会通过吃黄瓜来帮助自己提高饱腹感,并且帮助减肥,……详细>>

既降糖又美味的菜品 糖尿病人应该收藏好!

糖尿病要想很好的控制血糖,那么与平时的饮食调理是分不开的,很多人觉得患上糖尿病之后,就与美食无缘了,其实并不如此,在平时只要很好的控制热……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三餐该怎么吃

对糖尿病人来说,米饭不能吃饱,水果不能吃多,甜品基本不碰……那他们到底能吃什么?要对哪些食物忌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