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老年人更容易患糖尿病 糖尿病要怎么防住

2018-08-14 07:33:15      

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老年人要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改掉日常不良嗜好,并且要坚持体育锻炼,适当运动对身体好处多,老年人要重视身体养生,并且要维持健康的体重,重视情绪的调节,积极防治各种疾病,老年人如何预防糖尿病?

老年人如何预防糖尿病

1、定期检查血糖:老年人要做好心血管的保养工作,并且要定时测量血糖和血压,尽量将血糖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积极防治动脉硬化,动脉硬化容易诱发糖尿病,甚至会诱发严重的心血管疾病,老年人要做好动脉硬化的预防工作。

3、饮食清淡:老年人日常饮食要清淡,避免吃太多甜食,尽量控制动物脂肪及热量的摄入量,多吃些粗粮、蔬菜、豆制品和水果,经常吃这类食物对人体好处多,能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老年人日常要重视合理饮食。

3、饭后应进行室外活动:老年人要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并且要适当参加体力劳动,控制体重的增长,避免肥胖症的产生,老年人饭后进行室外活动,能促进肠胃的蠕动,并且能有效避免身体肥胖,可以避免餐后血糖升高。

哪些食物可预防糖尿病

1、苦瓜:老年人经常吃苦瓜对人体有好处,苦瓜能保护心血管的健康,可有效避免心脑血管病变,而且具有促进胰岛素分泌的作用呢,起到防治糖尿病的作用,苦瓜中含有对人体有益的物质,老年人常吃苦瓜对人体有益。

2、洋葱:洋葱是常见的蔬菜,经常吃洋葱对人体好处多,洋葱中含有的微量成分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可有效避免心脑血管病变,多吃洋葱对人体好处多多,尤其是老年人,要多吃些洋葱,洋葱能保护心血管的健康,并且能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

3、芦笋:老年人多吃些芦笋对身体有好处,多吃芦笋能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并且具有治疗糖尿病的作用,能降低血糖浓度,可以将血糖维持在正常的范围内,并且能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可有效避免心脑血管硬化。

老年人如何预防糖尿病?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生活上要做好预防糖尿病的措施,定期测量血糖,做好动脉硬化的预防工作,并且要合理调整饮食,多吃些苦瓜和洋葱,具有预防糖尿病的作用,同时也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

老年更易患糖尿病 怎样预防老年糖尿病

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年龄因素也是糖尿病的常见诱因,糖尿病的发病与饮食因素也有密切关系,老年人要做好预防糖尿病的措施,良好的饮食习惯……详细>>

五种老年人容易患糖尿病

今年我作为社工,参与了街道组织的居民健康普查工作。通过对糖尿病患者的走访,我发现,糖尿病爱找五类老年人。详细>>

老年糖尿病患更容易患老年痴呆?糖尿病遇上老年痴呆怎么办?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在各个年龄段都是高发的,尤其是在老年群体当中更是如此。老年糖尿病患者本身体质就相对来说比较的虚弱……详细>>

糖尿病是如何“传染”的?掌握3招防住糖尿病!

2型糖尿病发病原因很复杂,通常认为是遗传和环境因素共同的结果。众所周知,糖尿病有一定的遗传倾向,若直系亲属中有人患有2型糖尿病,那么自己……详细>>

吸烟更容易患糖尿病 预防注意两要点

科学家们通过15年的研究发现,被动吸烟会大大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被动吸烟和糖尿病有什么关系?日常生活中要如何预防糖尿病呢?下面为你解答。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