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能吃水果吗 专家为你揭晓答案

2018-08-07 07:02:25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尽量选择低糖水果,少吃些高糖水果,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尽量选择对病情有利的食物,避免血糖波动大否则会诱发并发症,会影响到疾病的治疗,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些苦瓜,下面我们来了解糖尿病能吃水果吗?

糖尿病能吃水果吗

1、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尽量选择低糖水果,同时要限制脂肪及热量的摄入量,尽量少吃动物脂肪,否则会影响血糖的控制,甚至会导致血糖波动大,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很多问题。

2、糖尿病患者可多吃些苦瓜和洋葱,苦瓜具有稳定血糖的作用,有助于糖尿病的治疗,糖尿病患者尽量选择对病情有利的食物,注意日常饮食宜忌问题,坚持少量多餐的饮食原则,吃饭尽量控制七分饱,不宜吃得太饱否则会影响到机体的健康。

3、糖尿病患者要增加维生素及纤维素的摄入量,尽量选择对病情有好处的食物,并且要按时定量的服用药物,避免血糖波动大,否则会对身体造成损伤,甚至也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糖尿病患者要定期测量血糖。

糖尿病护理措施有哪些

1、糖尿病患者要做好饮食护理,严格定时进餐,坚持少量多餐的饮食原则,尽量控制动物脂肪的摄入量,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少吃些煎炸类的食物,糖尿病患者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

2、注意个人卫生预防感染,糖尿病患者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且要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尽量保持皮肤清洁干爽,避免穿太紧的鞋袜,尽量选择舒适吸水性好的鞋袜,并且要保持足部的清洁,做好预防糖尿病足的措施。

3、生活有规律,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助于糖尿病的治疗,并且能降低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病率,生活中要适当进行体育锻炼,能提高身体素质,并且要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有助于控制血糖。

糖尿病能吃水果吗?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尽量少吃高糖水果可以选择低糖水果,尽量限制脂肪及热量的摄入量,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日常饮食宜忌问题,做好饮食护理工作很重要,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助于控制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能吃水果吗 糖尿病如何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能不能吃水果 这几种水果可以吃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但是要选择低糖水果,高糖水果会导致血糖波动过大,而且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苹果有助于糖……详细>>

糖尿病能吃水果吗 推荐几种“糖友”可以吃的水果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饮食合理搭配,并且要注意饮食宜忌问题,糖尿病患者尽量选择低糖水果,不宜吃高糖类的水果,在饮食方面要控制糖的摄入量,尽量少……详细>>

糖尿病能吃水果吗 糖尿病吃什么食物好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很多问题,糖尿病患者要选择低糖食物,不要吃高糖水果,否则会影响血糖的控制,容易造成血糖波动大,糖尿病患者要增加……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吃水果吗?

糖尿病患者可适量选用的水果有两大类:一类是含糖量较低的水果;另一类是含糖量虽高但含有类似胰岛素作用的物质,具有降糖功能的水果如荔枝、香蕉……详细>>

糖尿病可以吃水果吗 懂得吃水果是调理血糖好帮手

糖尿病是一种非常难缠的疾病,这种病,不能缺乏营养,但是也不能吃会增加血糖的食物,所以饮食上是非常难以掌握的,有些朋友得了糖尿病之后认为自……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