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要注意3种不容忽视的并发症 你知道吗

2018-08-07 07:18:25      

糖尿病所带来的并发症比较多,糖尿病会导致视网膜病变,并且会诱发糖尿病,足会引起皮肤感染,也会增加呼吸道感染的几率,糖尿病会诱发白内障和青光眼,男性糖尿病患者会引起性功能障碍,下面我们具体了解糖尿病有哪些并发症?

警惕糖尿病的三种并发症

1、视网膜病变:糖尿病会引起视网膜病变,会影响到视力健康,容易导致视力下降,甚至会导致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会带来非常严重的并发症,而且对人体造成的损伤是不可逆转的,糖尿病患者要引起重视,尽量做好并发症的防治。

2、可引起白内障、青光眼:糖尿病会增加白内障的发病率,也会诱发青光眼,会影响到患者的视力,糖尿病容易导致皮肤感染,会增加泌尿系统感染的几率,也会诱发呼吸道感染疾病,了解糖尿病的危害,做好糖尿病的防治。

3、性功能障碍:性功能障碍是男性糖尿病患者常见并发症,性功能障碍不仅会给患者造成心理负担还会影响到性生活的和谐,甚至会影响家庭的和睦,由于糖尿病的治疗难度大,糖尿病会增加患者的经济负担。

如何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1、采取有氧运动:如快走、慢跑、游泳等,坚持有氧运动能起到控制血糖的作用,并且能增强患者的身体素质,可降低并发症的发病率,坚持每天散步具有调节情绪的作用,并且还可以改善身体素质,能减少糖尿病的并发症。

2、注意调整体重:糖尿病患者要控制好体重,尽量将体重维持在合理的范围内,避免体重增长过快,良好的体重可以预防并发症的产生,并且能有效避免身体肥胖,平时多运动可以促进脂肪的燃烧,可避免脂肪堆积。

3、定时测量血糖:糖尿病患者要定时测量血糖,尽量将血糖值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血糖波动过大容易诱发并发症,会对视力造成损伤,容易诱发多种眼科疾病,会增加白内障及青光眼的发病率,因此,患者要定期测量血糖和血压。

糖尿病有哪些并发症?糖尿病会导致视网膜病变,会增加白内障和青光眼的发病率,并且也会导致男性性功能障碍,糖尿病患者要控制好血糖,避免血糖波动过大,否则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而且会增加后期的治疗难度。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治疗糖尿病 糖尿病的并发症 糖尿病

糖尿病并发症有“五伤”你知道吗?

糖尿病本身不疼不痒,但糖尿病是一个全身性疾病,对各个器官、系统都有损害。所以,也有人把糖尿病称为“百病之源”。不经治疗的糖尿病患者,最终……详细>>

糖尿病的危害你知道吗 警惕糖尿病的几种并发症

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的,糖尿病会影响心血管的健康,而且会影响患者的视力,容易导致视力模糊,糖尿病也会导致糖尿病足,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皮肤感……详细>>

糖尿病有这么多的并发症 你知道吗?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一般来说,糖尿病是由高血糖而引起的疾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的人都患上了糖尿病。得了糖尿病如果不加以治疗……详细>>

忽视不治 警惕糖尿病的并发症

如今,患上糖尿病的人数变得越来越多了。有的糖尿病由于自身没有医学意识,被疾病缠身后,往往没有及时治疗的防护意识,而导致疾病蔓延开来而一发……详细>>

糖尿病的隐藏症状你知道吗?

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和医疗知识的普及,我们对于糖尿病的认识决不能在片面的停留在其典型的“三多一少”的症状上,其实糖尿病是存在很多的隐形症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