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当血糖高了舌头会这样出现这3种报警信号!快对照看看

2018-08-22 07:42:05      

大家可能都有这种经历,在平时生病去看医生的时候,医生总是会叫我们伸出舌头看一下。由于舌头上的一些变化可以帮助医生更好的诊断病情。一般正常的舌头是淡红色的,如果出现疾病,可能舌头也会跟着变化。而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从舌头上看还可以知道自己血糖是否升高了。

舌头出现哪3种报警信号说明血糖高了?

一、舌头表面干燥。如果血糖升高或者控制不佳,患者的舌头表面会特别干燥。这是由于血糖升高后让渗透压变大,就会让就在舌头的津液渗会血管,这时候舌头就会因为没有津液的滋润而出现干燥。这时候要及时检查血糖,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血糖控制。

二、舌头偏红。刚开始发现糖尿病的患者,如果出现舌头偏红,就说明身体有内热,要及时吃一些清热的食品。而一旦出现舌头暗红或者暗紫,就说明血糖已经上升,糖尿病已经到了晚期。还要注意观察舌底静脉,如果出现粗暗的现象,就说明血液流动不畅,这样容易伴随着心脑血管疾病出现。

三、舌苔变厚。糖尿病患者如果发现自己的舌苔变厚,可能是在暗示着血糖控制不佳,有时候患者会发现自己的舌头上有一层强糊,将舌头下结构纹理都看不清楚了,就是舌苔很厚,这是提醒患者血糖上升了。

血糖升高如何控制?

一、早餐吃点稠的。很多人都喜欢在早上吃稀粥患者稀饭,认为容易消化,但是吃稀饭容易让餐后的血糖上升。因此,在早餐的时候最好吃点稠的。

二、餐盘选用小号的。选用小号的餐具可以减少食物的摄入量,可以有效控制体重。

三、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可以在平时适当提高维生素c的摄入,能够防止动脉血管被破坏,可以降低心脏病的发生,从而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

四、控制体重。要注意每天饭量的摄入,控制好自己的体重,防止体重上升而让血糖升高。

温馨提示,糖尿病患者在平时如果想要血糖稳定,除了按时服用药物外,还要注意饮食,并且适当的运动,运动是目前可以帮助血糖控制的有效方法。所以患者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来来控制血糖。这样才能防止血糖的上升引发并发症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升高舌头的信号 血糖升高 糖尿病

血糖高了舌头会这样报警 糖友降血糖不能求急求快

人类的舌是语言的重要器官,同时舌通过经络与五脏相连,因此人体脏腑、气血、津液的虚实,疾病的深浅轻重变化,都有可能客观地反映于舌象,所以舌……详细>>

血糖高了舌头会报警 糖友需注意三个血糖值

糖尿病高发的现在,我们需要注意好自己的血糖变化。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血糖这些事:详细>>

血糖升高了怎么看?出现这个情况你得当心了!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的一个主要症状就是多尿,所以很多患者会出现频繁上厕所的现象。而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在上厕所后发现出蚂蚁,就说明血液中血糖已……详细>>

糖尿病人舌头出现三种信号说明血糖升高了 赶紧吃这些食物降血糖!

我们知道,中医看病最讲究的是望闻问切,很多医生看病的时候,总会通过病人的舌头来判断病情,其实也可以通过糖尿病人的舌头来判断病情,当血糖升……详细>>

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症状,要提高警惕,可能血糖已经特别高了

血糖升高或者居高不下,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一件特别严重的事情,不但可能会引发各种不适症状,而且还可能会引发酮症酸中毒,如果不及时治疗,则……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