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怎样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孕期要适当运动

2018-08-21 07:53:31      

糖尿病会给孕妇造成非常大的危害,糖尿病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健康,也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甚至会影响到分娩时的顺利,女性怀孕期间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怀孕期间要定期测量血糖,并且要做好孕期检查工作,那么,怎样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怎样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1、饮食量要控制:在饮食方面要限制脂肪及甜食的摄入量,怀孕期间不能喝甜饮料,孕期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怀孕期间可以吃些蔬菜水果,但是要选择新鲜的蔬菜水果,尽量选择低糖水果,孕期注意饮食很重要。

2、适当限制食盐的摄入:怀孕期间饮食尽量清淡,不能过分进补,并且要限制钠盐的摄入量,否则容易导致妊娠期高血压,也会诱发妊娠期糖尿病,怀孕期间要采取少食多餐的饮食原则,孕期要少吃高糖水果。

3、孕期注意运动:准妈妈怀孕期间千万不要懒惰,孕期要坚持散步和慢跑,孕期每天要维持半小时的运动时间,孕后期坚持散步对身体有好处,并且要注意适当晒太阳,适当晒太阳具有杀菌的作用,并且能增强机体免疫力,能预防糖尿病发生。

妊娠期糖尿病如何治疗

1、食疗可以起到控制血糖的作用,怀孕期间尽量选择保守的方式来控制血糖,不要乱用药物,药物会影响到肝肾,也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怀孕期间通过控制饮食能起到控制血糖的作用,选择对控制血糖有利的食物。

2、坚持每天锻炼能够控制血糖,避免血糖波动过大,血糖波动大会影响到健康,甚至也会诱发多种并发症,怀孕期间是比较特殊的时期,因此女性孕期要注意身体,饭后半小时散步能将血糖,控制在合适的范围内。

3、中医治疗妊娠期糖尿病,怀孕期间如果患上糖尿病,可以考虑中医治疗,中医治疗糖尿病效果比较好,而且不会对身体造成损伤,但是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中医中药的毒副作用小,能够将血糖控制住。

怎样预防妊娠期糖尿病?糖尿病是比较可怕的疾病,这种疾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怀孕期间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孕期要注意饮食合理,避免过分进补,怀孕期间不能久坐不活动,孕期缺乏运动,容易导致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期糖尿病危害大 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影响患者健康,也会影响胎儿健康发育,妊娠期糖尿病还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会导致胎儿畸形,女性怀孕期间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怀孕……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要早期预防 糖尿病对孕妇的影响竟这么大

怀孕期间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妊娠期糖尿病危害非常大,糖尿病早期预防很关键,怀孕期间要合理饮食,避免过分进补,避免营养过剩,营养过剩会导致……详细>>

如何应对妊娠期糖尿病 警惕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

怀孕期间如果出现糖尿病的症状,最好到医院做相应检查,同时也要及时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定期测量血糖,采取少量多餐的进食原则,做好相应的护理……详细>>

为什么会得妊娠期糖尿病 孕期防糖尿病这样做

妊娠期糖尿病是常见疾病,妊娠期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会影响孕妇自身健康,也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妊娠期糖尿病主要是饮食不合理造成的,怀……详细>>

孕期要警惕妊娠期糖尿病?坚持做好这5件事能预防!

妊娠期糖尿病是在怀孕期间发生的疾病。在大多数情况下,妊娠期糖尿病在怀孕后会消失,并不像1型或2型糖尿病那样具有威胁性。有些方法可以有效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