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肚子饿吃什么点心呢?糖尿病如何食疗?

2018-09-06 07:16:14      

糖尿病患者最明显的症状是多吃、多尿、多汗,吃了食物不久就会感觉到肚子饥饿,如果长时间饿肚子的话可能会引起低血糖,那糖尿病患者肚子饿吃什么点心好。

糖尿病肚子饿吃什么点心?

1、粗粮面包

糖尿病患者可以选择全麦或者黑麦面包,因为黑麦面包主要是由酸面发酵而成的,可以有效的控制餐后血糖。但是糖尿病患者在食用面包时,一定要仔细的阅读面包的标签,这样可以更好的控制吃面包的数量以及所摄入的热量。

2、苏打饼干

苏打饼干是由精炼混合油和食盐混合而成的,和馒头相比,相同的重量下能量会大大增加。按照常规的苏打饼干,16片是100克,大约含有570千卡的能量,在食用时一定要控制总热量摄入,千万不能超过四片。

3、豆腐干

豆腐干的营养也是非常丰富的,里面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磷、铁、钙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在制作豆腐干的过程中会添加茴香、大料、花椒、食盐、干姜等调料,味道是非常好的。但是糖尿病在吃的时候一定要控制一天的总热量,尽量选择无糖、低盐的豆腐干,每100克的豆腐干里面会含有140千卡的能量。

4、鸡肉三明治

吃全麦面包时可以配一块去皮的鸡肉,再放入少量的生菜叶或者沙拉酱,营养是非常丰富的而且美味可口,但是不能使用含盐量高并且精加工的午餐肉。

5、桃仁和水果干

桃仁和水果干搭配可以为身体提供足够的能量,能够避免餐后的血糖升高并且有一定的饱腹感,由于这两种食物的热量都非常高,使用之后需要大量的喝汤。

糖尿病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1、胡萝卜粥

需要50克新鲜的胡萝卜,100克粳米,胡萝卜去皮洗干净,粳米淘洗干净,一起放在锅里面煮成粥服用。这种方法特别适合于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的患者,另外胡萝卜里面含有的琥珀酸钾盐,具有降血压的功效。

2、冬瓜鸭粥

需要一个冬瓜,一只鸭子,200克的大米,10个香菇,3克陈皮,把鸭子放在油锅里爆香,加入姜葱来调味,大米放在锅里煮成粥,然后把香菇、陈皮、冬瓜块全部放在粥里一起煮熟即可,特别适合于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的患者。

3、玉米粉粥

需要100克粳米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水,把粳米煮熟之后,再放入30克的玉米粉稍煮片刻,特别适合于糖尿病患者,因为玉米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肪、蛋白质、维生素、糖类以及矿物质,可以抑制身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一定要谨慎控制总热量的摄入,尽量不要吃爆米花、糙米、枣、甘蔗、辣椒等,不然会升高血糖,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食疗 适合糖尿病的点心 糖尿病

糖尿病食疗方有哪些?糖尿病吃什么缓解病情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原则既要控制饮食,又要保持营养平衡。病人应请医生及营养师计算并制定每天的食量和食谱,合理分配糖、脂肪、蛋白质三种人体必需……详细>>

经常拉肚子当心是糖尿病 六招预防糖尿病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自然的反应都是三多一少,其实糖尿病还有一些不典型的征兆,这些症状常被我们忽略,需要我们提起十二分的精神来注意。那么,糖……详细>>

糖尿病吃什么主食好?

有许多糖尿病人认为吃主食会导致血糖升得过高,少吃主食或者不吃主食血糖就会更好,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观念。糖尿病人不吃主食是有害无利的,只有……详细>>

糖尿病威胁健康 吃什么有效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为常见多发病和现代难治病,除了药物治疗外同时要合理进食,辨证用膳,科学养生。饮食做到合理,糖尿病也可过正常生活。患者可根据自己的具……详细>>

糖尿病如何饮食 注意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患者要选择对病情有利的食物,在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些苦瓜和洋葱,苦瓜具有稳定血糖的作用,可有效避免血糖浓度升高,糖尿病患者要限制糖的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