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七种有效降糖的蔬菜 糖尿病人常吃有利于血糖稳定!

2018-09-05 07:36:39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发现自己的血糖上升后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生怕一不注意就让血糖无法控制。但其实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可以帮助有效降血糖的,尤其是蔬菜,蔬菜中有很多可以帮助患者控制血糖。

七种有效降糖的蔬菜,常吃利于血糖稳定!

一、苦瓜。苦瓜是降血糖效果明显的蔬菜之一,它性寒味苦,它自身去年的苦瓜提取物有明显降血糖的作用,而且所含的维生素c也是特别的高,可以帮助降血糖的同时提高抗氧化能力,苦瓜被称为植物胰岛素。

二、蘑菇类。蘑菇类的食物富含蛋白质,、多糖类以及多种微量元素等,有比较好的安神降血压并且抗疲劳效果,尤其对于体型消瘦的糖尿病患者来说,蘑菇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多糖,可以起到明显的降糖效果。

三、木耳。木耳是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粗钎维以及大量的多糖,属于一种热量低、营养高的食物,它里面所含的特异性酸性多糖体有帮助修复胰岛细胞功能,可以帮助有效降糖,控制血糖。

四、空心菜。空心菜中的钎维素、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含量是特别高的,可以帮助患者预防便秘的出现,另外,空心菜中还含有胰岛素样成分,经常服用有明显的降血糖效果。

五、魔芋。魔芋中含有多种氨基酸、矿物质以及生物碱,有比较高的营养价值,另外它还含有甘露聚糖这种可以帮助降糖的活性物质,这种活性物质对于血糖控制的效果也是特别明显,是糖尿病患者所需要的。

六、西红柿。西红柿属于低糖、低热量的蔬菜,是糖尿病患者可以经常食用的蔬菜之一,它所含有的番茄碱以及葫芦巴碱这两种物质可以帮助降血糖。另外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也是特别的高,能够起到抗氧化的作用,帮助患者激活细胞。

七、西兰花。西兰花的营养丰富,其中含有铬、这种物质能够帮助患者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从而有效控制血糖,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辅助治疗糖尿病。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果血糖控制稳定,就可以通过饮食以及运动来维持血糖,并且定期监测血糖,这样就可以保证血糖的稳定,可以避免血糖波动以及血糖不稳而造成的并发症,从而让身体减少不必要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的蔬菜 降血糖 血糖

糖尿病人怎么饮食降血糖,这4种蔬菜是降糖神器!

在生活中,因为不当的饮食患上糖尿病的人有很多,而这些糖尿病人都希望能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不仅要靠药……详细>>

3种食物是降血糖的高手,常吃利于血糖稳定!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按时的服用药物,并且注意自己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而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除了按时服用药物也有严格的控制自己的饮食,……详细>>

糖尿病人常吃五种食物有效降血糖

糖尿病人是由很多食物禁忌的,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很小心,现在介绍5种蔬菜,缓解糖尿病的症状:详细>>

糖尿病人降血糖要注意这3点,掌握技巧才能让血糖稳定

相信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第一时间注意的就是怎么样让自己的血糖下降,很多患者也有根据医生的吩咐进行降糖,但是有大多数糖尿病人在降血糖的时……详细>>

糖尿病人春季吃这7种蔬菜能帮助降血糖

春暖花开的季节各种蔬菜也纷纷上市,蔬菜是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含有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矿物质,特别适合糖尿病治疗,尤其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