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的第一个信号会发生在皮肤上 这些你注意到了吗?

2018-09-17 07:29:22      

相信大家对糖尿病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是一种慢性疾病,发病过程相当缓慢的,而且有的人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其实糖尿病的第一个信号会发生在皮肤上,只是很容易被病人忽略或者误为是皮肤疾病。

那么糖尿病发生后皮肤会有哪些异常症状呢?

因为我们的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主要是表皮细胞和蛋白质组成的,皮肤有排泄和分泌的功能。当患上糖尿病之后,因为皮肤内含葡萄糖是比较高的,所以就会对皮肤造成刺激而发痒,或者是因为皮肤长期处于一种慢性脱水的症状,就会导致出汗量减少,所以就会出现皮肤过度干燥发痒的现象。

还有,糖尿病很容易出现神经病变,就会导致神经功能发生障碍,会影响神经递质的释放,进一步引起皮肤发生异常,比如出现皮肤干燥和瘙痒,甚至会出现斑疹等皮肤问题。

当身体出现这四个症状时,说明糖尿病已经恶化了

1、尿液泡沫增多

糖尿病肾病是一种常见的并发症,主要症状表现为尿量增多,而且尿液中的泡沫比较细密,会长时间不消散,当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就说明已经是糖尿病肾病的早期信号。

2、肢体麻木

上面也收到了糖尿病,容易出现神经病变,神经病变,一般是从脚趾开始的,并且逐渐的向上蔓延。如果出现了肢体麻木或者是脚部灼痛和针刺痛,这些症状都是糖尿病足的早期信号。

3、视力下降,眼底出血

患上糖尿病之后,如果不控制血糖,很有可能会诱发视网膜病变,在视网膜病变初期,一般情况下是视力不会受到严重影响的,但是随着病情的发展,就会进一步引起视力减退和视物变形,甚至会有眼底毛细血管增生而出血的现象,最后就会导致失明。

4、口腔症状

糖尿病还会影响口腔健康,一般症状表现为牙痛和牙齿脱落等不良现象。大部分糖尿病人都会有牙龈红肿和牙周组织水肿以及牙齿扣痛,有的病人口腔有烧灼的感觉,会有口腔黏膜干燥等不适症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皮肤上的糖尿病信号是什么?

众所周知,糖尿病的典型症状是“三多一少“,但是,还有很多轻型或者”隐性“症状出现在身体的各个部位,其中较常见的就是皮肤,且皮肤出现异样通……详细>>

糖尿病的十大最可疑信号

患了糖尿病会有哪些变化呢?如果有“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状,糖尿病是很容易被发现的,但实际上有很多病人“三多一少”症状并不典型,在这种情况下……详细>>

认清糖尿病皮肤病的预警信号

前些日子,刘老伯跑到诊所,跟医生说,想除掉颈部难看的疖子。随后刘老伯打了7天吊针,输了一堆抗生素。然而,可气的疖子依然没有消失的迹象,而……详细>>

双脚出现这4个异常 是糖尿病足的信号!

糖尿病人若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就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如肾脏病变、血管病变以及足部病变等。其中糖尿病足是非常常见的一种,不少糖尿病人因为对……详细>>

第一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早发现早治疗

如今,糖尿病的发病人数越来越多,已经被公认为是影响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要知道,糖尿病的发生给病患带来的痛苦是常人无法想象的,特别是最为常……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