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哪些生活小技巧可以稳定血糖?糖尿病人应该多学学!

2018-09-18 07:22:53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对身体的危害性是很大的,尤其是血糖不稳定的时候,容易出现肾脏、眼部、皮肤以及心脑血管等并发症,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预防并发症出现,防止糖尿病带来危害是很重要的,而在生活中,这几个小技巧可以帮助患者降低糖尿病危害。

哪些生活小技巧可以稳定血糖?糖尿病人应该多学学!

一、糖和油不能一起吃

由于糖尿病患者很多是肥胖的人,而导致肥胖的原因是摄入身体的能量比消耗的能量多,导致多余的能量消耗不了而堆积在身体内。而糖和油都是热量很高的食物,如果一起吃,就容易让摄入比消耗多,就容易导致肥胖。因此患者在摄入食物的时候要清楚食物中是否含有糖和油,如果两者一起,就要尽量避免。

二、水果不选太熟的

大家都知道水果中含有很多的糖分,因此很多糖尿病患者在发生疾病后就没怎么摄入水果,但是由于水果中的维生素特别高,所以也是需要适当摄入的。只是,患者在挑选水果的时候要避免挑选太过熟的水果,过于成熟的水果虽然口感好,但是含糖高,可以选择不是特别熟的,不仅糖分高,而且营养成分也丰富。

三、白粥米饭搭配芹菜

由于白粥、米饭都是属于含糖高的食物,患者在摄入的时候可以搭配膳食纤维以及蛋白质丰富的蔬菜,比如芹菜,芹菜有着降血压、降血糖的作用,可以搭配白粥米饭一起,就可以稳定血糖。

四、喝饮料的时候不要加糖

在生活中又很多患者喜欢喝牛奶或者是咖啡,而这些在喝的时候都需要加入一些糖,但是本身这些饮料中就含有一定的套分,如果再额外摄入糖分,就容易让患者血糖不稳,因此,要注意避免加糖,就连饮料也是要少喝。

五、自己做减糖训练

患者可以从自己生活中所摄取的食物慢慢减糖,可以从每一周进行一次减糖食物,再到每天减少摄入一种含糖食物,慢慢就会让自己口味变淡,而且让身体摄入的糖分变少。

温馨提示,生活中的一些小技巧是可以帮助患者有效稳定血糖的,也能降低其危害的出现。患者不要以为控制血糖只需要靠服用药物就好,也需要从生活中的护理来让血糖稳定,这样才能保持血糖不波动,从而让血糖可以很好被控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稳定血糖的小技巧 糖尿病稳定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跟着这5步走就可以!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都是他们最期待的事情。而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采取了各种措施后,还是不能让血糖稳定。因此也让他们特……详细>>

利于血糖稳定的6款食物 糖尿病人应常吃!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控制血糖稳定,选择合适的食物能够帮助稳定血糖,错误的食物会让血糖突然飙升,生活中常见的6大类食物能维持血……详细>>

2型糖尿病应该怎么稳定血糖? 必须掌握8个小窍门!

我们知道糖尿病是可以分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2型糖尿病相对来说病情轻微一些,可以采取进行饮食控制和运动疗法来稳定血糖,就可以控制病……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稳定血糖并不难,做好这4件事情就可以!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都知道它是一种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疾病。除了长期服用药物,糖尿病人在平时的一些习惯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在平时没有保持好的生……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这5大保健护理措施必不可少!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最希望的就是自己的血糖稳定,可是糖尿病的发生说重不重,说轻不轻。有些糖尿病人可以很好的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