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人头晕不要大意 有可能是并发症导致的!

2018-10-09 09:37:26      

70%的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头晕的症状,如果没有得到高度重视的话,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并发症,甚至会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导致糖尿病患者头晕的原因有哪些。

导致糖尿病患者头晕的原因有哪些?

1、低血糖

糖尿病病人出现高血糖或者低血糖都会引起患者有头晕以及无力的情况,但是低血糖给身体带来的危害会更加的明显,其给身体带来的危害程度主要取决于血糖值下降的程度以及下降的速度、持续低血糖的时间,所以在治疗的过程中,特别是对于应用胰岛素的患者,当出现头晕时一定要警惕是否出现了低血糖,并且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一旦发生了头晕,应该监测在夜间的血糖,以免低血糖的发生给身体带来的意外。

2、血糖急剧升高

当糖尿病患者血糖突然升高的时候会出现头晕的现象,因为一些糖尿病病人因为创伤、感染、呕吐、腹泻或者自动的停药、大量的吃甜食、减少了药物的剂量等都有可能会导致身体中的血糖在短时间内突然的升高,如果生长的速度过快的话就会引起头晕,升高速度更快的话会给健康带来一定的威胁,所以一定要时刻保持规律检测血糖的好习惯,一旦发现了血糖突然升高,就要在积极的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解决。

3、糖尿病合并高血压

合并有高血压的一些糖尿病病人会出现头晕的情况,所带来的危害是不堪设想的,当发现了头晕排除以上两种情况之外,也应该去医院检测血压,看看血压是否正常。如果已经有合并高血压糖尿病,应该看看最近是不是因为增加了降压药的剂量,从而导致了血压降得过快。

4、脑血管病变

糖尿病病人出现头晕时,注意有没有出现脑血管上的病变,比如心绞痛、脑梗塞、脑动脉硬化以及心律紊乱。因为患上这些病的患者都有可能因为脑部的血流量或者是血液中的氧气葡萄糖不足,而让人们出现头晕的现象,尤其是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的患者,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查看是否出现了脑血管的病变,如果持续性的头晕,最好是去医院做头颅ct和心电图的检查,必要时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

温馨提示

引起糖尿病患者头晕的原因有很多,一定要根据不同的原因来对症治疗,千万不能有太多心理负担,也不能小觑头晕,持续性的头晕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头晕的原因 头晕 糖尿病

糖尿病人头晕不可小觑,可能是这5种并发症导致!

可能有一些人会发现自己在患上糖尿病后经常会出现头晕的现象,而头晕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这种情况是自己控制血糖不……详细>>

糖尿病人头晕要警惕,可能是这4种并发症在作怪!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自己身体出现任何情况的时候都要格外的注意,尤其是发生头晕的时候,可能头晕是很多糖尿病人比较常见的症状,而在发生头晕的……详细>>

糖尿病人头晕不一定是低血糖,还有可能是这几个原因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会出现头晕的症状,而多数的糖尿病人认为自己发生头晕可能是低血糖出现了,因此就及时补充食物,想要缓解这种症状。但……详细>>

糖尿病人头晕是不是糖尿病并发症?

注意有没有低血糖,糖尿病患者血糖过高或过低均可出现头昏脑涨无力等症状,但低血糖的危害更明显,其危害程度取决于血糖值下降程度、下降的速度及……详细>>

糖尿病人头晕是不是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人头晕的症状糖尿病患者往往会忽视,但是,糖尿病人头晕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糖尿病并发症的情况,糖尿病患者应该重视。那么,究竟是什么……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