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血糖一升百病来 很多糖尿病患者只因7个信号没尽早发现

2018-10-09 09:44:53      

其实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并且身体会提示多种信号,只要及时发现并且及时做好血糖调整,那么糖尿病还是可以预防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糖尿病发病前的征兆。

糖尿病发病前的七个信号应及时发现

一、多尿

在血糖比较高的情况下,食物转化为血糖的功能就会受到损伤,就会导致尿液当中的血糖含量增加,人体为了保护自己,就会把多余的糖分通过尿液排出,所以这种情况下尿尿就会比以前的量大大增多,而且尿液的浓度也会增加。

二、口渴

上面说了会有多尿的情况,当人体内的液体大量排出之后,人体就会缺水,进一步引起口渴的症状出现。当出现这种情况,千万不要喝一些碳酸饮料来止渴,应该多喝开水。

三、身体虚弱饥饿难耐

之所以出现高血糖,是由于调节血糖的功能发生了异常所引起的,如果在平时经常吃高碳水化合物,就会引起胰岛素含量升高,会引起血糖在短时间内出现下降的现象,这样很容易让人变得虚弱和全身乏力,这种情况下,人体就会需求更多的碳水化合物,会通过大脑反应出来一种饥饿难耐的现象。

四、疲劳

当血糖比较高的情况下,病人会有持续疲劳的症状,因为在平时吃的食物并没有完全被分解,或者其中的营养物质并没有很好的被充分利用,所以身体会感觉到疲惫和全身乏力。

五、视线模糊

在糖尿病发病之前,由于血糖比较高,葡萄糖就会在眼睛里积聚起来,这种情况下,很有可能会改变眼球的形状,会导致眼睛发现视力下降或者视线模糊等眼科症状,但是只要在血糖稳定之后,眼睛这些症状会自行恢复。

六、双脚发麻

人体的血糖比较高的情况下,会对神经造成一定的损伤,因此进一步容易引起双脚发麻等不适症状。

七、脾气暴躁

由于血糖异常,身体会感到各种不适症状,所以在情绪上也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容易出现暴躁不安等不良情绪,而且有的人还会出现抑郁症状,对生活任何事情没有什么兴趣。

糖尿病发病前应该怎样做好预防措施?

要想很好的预防糖尿病,那么在平时应该合理饮食,应该避免吃高糖高脂肪的食物,要多吃绿叶蔬菜,应该少吃含糖分高的水果,比如西瓜和榴莲以及荔枝等高糖水果。还要注意应该戒烟戒酒,长期吸烟喝酒,会对肝肾胰腺以及血管等造成严重的损伤,是导致糖尿病的重要因素。同时还应该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因为情绪波动过大也是导致糖尿病的诱因之一,所以在平时保持良好的心态也是预防糖尿病的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预防 糖尿病的发病征兆 糖尿病

如何尽早发现 糖尿病

及早发现并确诊糖尿病是防治该病的重中之重。诊断糖尿病的重要方法是检测餐后血糖和空腹血糖。除了定期去医院检测血糖以外,人们也可以通过自己的……详细>>

该如何尽早发现糖尿病

临床实践证实,早期糖尿病患者若能进行及时的治疗,大多数患者均可延缓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少数患者(如因肥胖引发的糖尿病患者)甚至可以治愈。详细>>

糖尿病患者健康饮食7要点

糖尿病是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给患者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而且糖尿病会给身体带来诸多的并发症,但是糖尿病治疗起来也是非常困难的。那么我……详细>>

糖尿病患病率升高 发现早期信号应及早干预

“糖尿病”三个字,说起来似乎人人知道,可很少有人认真地思考过,糖尿病离自己究竟有多远。详细>>

如何尽早发现糖尿病呢?哪些孕妇容易得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临床上发病率比较高的慢性消耗性疾病,属于一种代谢障碍,该病主要由于血糖的升高作为主要表现。如果糖尿病长期存在,可能会导致后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