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糖尿病患者注意这三个行为!别让自己陷入生命险境

2018-10-10 09:47:03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知道让自己的血糖稳定是最重要的,只有血糖稳定才能避免其他并发症的发生,也能降低发生生命危险的几率。而在生活中,很多患者只注重于血糖值,却没有注意自己的一些行为,不知道自己一些行为会让自己的血糖没法稳定,而且还容易发生生命危险。

哪三个行为容易让糖尿病患者有生命危险?

一、不定时测血糖

有很多糖尿病患者以为自己有按时服用药物,就不用定期监测血糖,但是不定期监测血糖会让自己没办法掌握自己的血糖情况,自己没办法知道自己的血糖情况就没有办法从日常饮食、运、用药等方面进行调整。就如有些患者出现低血糖后,自己不知道却还在继续服用药物,就容易发生一些低血糖症状,严重还会导致生命危险。所以定期监测血糖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一些血糖不稳的患者 需要每天进行数次检测。

二、自己加减药物用量

有些患者由于病程长,所以在平时服用降糖药的时候以为自己可以随意调整,在血糖比较低的时减掉药物用量,而在血糖比较高的时候增加药物用量,却不知道这样容易让血糖波动,从而引发危险。所以患者在发现自己血糖有变化的时候,如果要调整药物,要根据医生的指导下调整,不能自己随便加减药物,避免一些危险的发生。

三、没有低血糖概念

很多糖尿病患者以为自己血糖高就不会出现低血糖,在自己的潜意识里也没有这种概念,但他们却不知道 高血糖患者是最容易出现低血糖的,由于服用药物或者运动等各个原因让患者的血糖下降超过正常范围,当出现低血糖的时候患者会出现一系列症状,这些症状在严重的时候会让患者有生命危险。因此在平时糖尿病患者要对低血糖有一个正确的了解,并且定期监测血糖,在运动过后或者服用药物后要注意自己会不会出现低血糖症状。一旦发生就要及时采取措施,才能避免让血糖下降过快而让自己发生意外。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日常的一些行为是严重影响着自己的血糖也关乎着自己的性命,不要小看一些生活细节以及一些生活习惯,有时候就是因为自己不良的习惯导致让自己出现生命危险。因此在平时要有良好的习惯以及正确的饮食,并且按时服用药物,才能够让血糖稳定,远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误区 糖尿病的错误行为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别陷入跟风用药的误区

糖尿病患者通常需要终身服药。和降压药一样,临床常用的降糖药也有数十种之多,患者往往无所适从,很容易陷入“跟风用药”的误区。事实上,所有降……详细>>

糖尿病患者别陷入跟风用药的误区

糖尿病患者通常需要终身服药。和降压药一样,临床常用的降糖药也有数十种之多,患者往往无所适从,很容易陷入“跟风用药”的误区。详细>>

糖尿病患者三个用油原则

核心提示:糖尿病患者宜选植物油,有助于减轻脂代谢紊乱。按不饱和脂肪酸含量由高到低,以橄榄油、野茶油、花生油、豆油等为佳。棕榈油、椰子油虽……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避免陷入这些误区

糖尿病患者为了控制食物的摄取量,很多都选择不吃早餐,这是万万要不得的。对糖尿病人来说健康的早餐搭配,应该是高纤维、低热量、高蛋白、低脂肪……详细>>

糖尿病患者最常陷入的误区

问题:我母亲是2型糖尿病患者,她的血糖总是控制不好,我们应从哪些方面帮助她控制好血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