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儿童糖尿病很常见,这五个症状是特征!

2018-10-15 09:42:30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生活中有很多人备受着它的困扰,它在任何年龄的人群上都会出现,就连儿童都很常见。由于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儿童因为营养过度而出现糖尿病,但是很多家长因为不了解而在孩子出现症状的时候都忽视,导致病情的加重。因此,家长们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特征,这样在孩子出现异常的时候能够及时判断。

儿童糖尿病有哪五点症状?

一、起病急

有1/3的儿童在出现糖尿病前会有发热以及上呼吸道消化道尿路或者皮肤感染等疾病症状出现,这个症状是儿童糖尿病症状中比较常见的,当孩子如果反复出现感染性疾病的时候 家长一定要特别警惕。

二、出现白内障

当孩子出现血糖上升后没有及时得到控制就会让血糖持续发展,从而导致白内障的发生。这是因为患儿血糖没有及时控制而出现眼部病变甚至在晚期的时候会因为眼部微血管病变而导致视力丧失。

三、容易出现各种感染

在发生糖尿病后孩子容易出现各种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呼吸道以及皮肤感染疾病。如果是女孩容易合并霉菌性外阴炎以及阴道炎症等,这些都是典型的儿童糖尿病症状。

四、三多一少

当儿童出现糖尿病的时候也会出现多饮、多尿 、多食并且体重下降明显的典型症状。当孩子经常新精神萎靡并且还伴有多饮、多尿、多食等三多的症状,就要警惕患儿是否出现 糖尿病,有些家长以为孩子精神乏力 是因为学习压力过大导致容易造成疏忽。

五、食欲下降

虽然多食的糖尿病比较常见的一个症状,但是并不是所有患儿都会出现这个症状,有部分儿童会出现食欲下降以及体重减轻的症状,而且还容易合并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以及各种皮肤感染。所以在孩子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不要以为孩子是肠胃道不好而过于忽略,如果经常性发生就要及时到孩子检测血糖。

温馨提示,当孩子出现糖尿病的时候是会有一些症状的出现,家长在平时要多些了解,并且在孩子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及时带其就医检测血糖,这样才能够确诊孩子是否患上糖尿病。另外在平时要帮助孩子做好预防措施,避免让孩子摄入过多高脂肪、高热量、高糖分的食物,而且要让孩子多参加户外活动,多锻炼才能够有效预防糖尿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的特点 糖尿病

你了解儿童糖尿病吗 须知儿童糖尿病的症状

儿童糖尿病危害大,家长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尽量做好糖尿病的预防,糖尿病起病较急,患儿会出现感染症状,而且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表现……详细>>

儿童糖尿病的五个典型表现

儿童糖尿病的症状有多饮、多尿、多食易饥,但体重减轻,消瘦明显,疲乏无力,精神萎靡。这一点容易被很多的家长忽视,以为是孩子学习压力大,劳累……详细>>

儿童糖尿病常见三症状 富含纤维食物可常吃

1型糖尿病又成为胰岛素依赖性糖尿病,这说明一旦得了1型糖尿病,那一辈子都离不开胰岛素的治疗了,尤其对于青少年儿童患者来说是非常残酷的。家……详细>>

儿童糖尿病常见三症状 注意饮食有益病情

儿童糖尿病是指15岁或20岁以前发生的糖尿病。由于儿童期糖尿病的病因不一,临床和治疗、预后变不同。详细>>

儿童2型糖尿病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儿童2型糖尿病的症状表现,与成人2型糖尿病基本相似,患儿往往存在口渴、多饮、多尿、不明原因的消瘦等典型的糖尿病症状。有症状的患儿,如果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