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生活中有6种食物是控糖高手 不要怪医生没告诉你!

2018-10-18 07:00:15      

在生活中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对于很多糖尿病患者来说,让血糖稳定是自己最希望的,但由于各种原因,很多患者的血糖都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这也让他们很是困扰。其实,在平时除了服用药物控制血糖外,在生活中还有很多是可以有效控制血糖,患者不妨了解一下。

生活中的控糖高手有哪些?

一、生姜

生姜有化痰止咳、发散风寒的作用,生姜中所含有的姜黄素可以帮助改善患者的脂质代谢絮乱现象,从而调节血糖代谢。可以帮助患者减少并发症的出现,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患者每天食用不能超过十克。

二、大蒜

大蒜有着明显的降低血脂以及预防冠心病的作用,它其中所含的算蒜素等化合物可以增强身体组织对葡萄糖的吸收,进而提高身体对葡萄糖的耐受量,从而帮助患者降低血糖。不过由于大蒜的味道比较难吃,很多人都不喜欢吃,所以可以将大蒜和各种蔬菜搭配食用,可以降低难闻的口感。

三、咖喱

咖喱中含有丰富的姜黄素,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患者调节血糖,从而改善脂肪代谢絮乱的现象,而且咖喱的口感美味,是很多患者可以接受的。

四、绿茶

绿茶中的茶多酚可以帮助降低血清中胆固醇的含量,由于绿茶有比较高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肠胃中的自由基,也能够帮助降低肠胃对糖的吸收,从而能够有效抑制餐后血糖的上升。

五、咖啡

咖啡中含有丰富的氯原酸,这种物质是一种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帮助降低肠道对糖分的吸收,还可以促进身体葡萄糖的运转和氧化,从而加强葡萄糖在人身体内的新陈代谢,进而帮助控制血液中糖分的浓度。

六、柠檬

柠檬中有一种类似于胰岛素的成分,这种成分可以帮助降低血糖,而且柠檬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物质,它能够帮助患者促进胰岛素的分泌,从而有效的降低血糖。

温馨提示,这些物质都是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患者如果感觉到自己的血糖经常出现波动,在使用药物控制的同时不妨试一下配合这些物质。另外想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患者还需要通过运动来帮助,运动可以帮助消耗身体内多余的糖分和热量,避免脂肪堆积而引发肥胖,让血糖不能够平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制血糖的食物 控制血糖 糖尿病

去除控糖的4个“绊脚石”?现在更改还不晚!

糖尿病本身不可怕,可怕的就是血糖居高不下或波动幅度太大,使得多个组织器官和血管被牵连,从而引发急性或慢性并发症,如酮症酸中毒、糖尿病视网……详细>>

这四种食物吃多容易患糖尿病 别怪我没告诉你!

现在的年轻人生活方式越来越不科学了,经常暴饮暴食和吸烟喝酒都是导致糖尿病的原因,特别是一些喜欢经常吃甜食的中老年人更容易患糖尿病。其实除……详细>>

医生可能没告诉你:这6种情况是假性糖尿病 可别搞错了!

糖尿病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种疾病,但是很多人对假性糖尿病就没有很了解,听到假性糖尿病也会有很多的疑问,假性糖尿病其实就是原发疾病而引起的继……详细>>

医生可能没告诉你:这6种情况是假性糖尿病 别搞错了!

很多人一监测到血糖超过正常范围就以为自己出现糖尿病了,就急忙采取这种方法进行降糖。但是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并不是一监测到血糖高就是糖尿……详细>>

错误的控制血糖方法有哪些?这6种控糖方法你错了吗?

做什么事都有度,对待糖尿病也是如此。在降糖过程中需采取循序渐进原则,不能一下子把血糖快速降低,反而会引起低血糖,低血糖带来的危害不亚于高……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