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医生忠告:这4类糖尿病人容易患病足?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2018-10-19 07:59:53      

可能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血糖是一回事,预防糖尿病并发症也是很重要的。由于糖尿病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而足部病变就是其中的一种,如果出现糖尿病足,严重还需要进行截肢。因此,患者对于糖尿病足严格注意,在平时要做好预防。尤其是以下这几种容易出现糖尿病足的患者。

哪些糖友容易出现糖尿病足?

一、合并糖尿病周围血管病变的朋友

由于糖尿病周围血管病变会导致患者下肢血管狭窄,会让足部的供血以及供氧量减少,这类患者的下肢或者足部一旦出现问题就容易出现伤口难以愈合的现象,时间一长就容易引起糖尿病足。

二、合并糖尿病肾病和眼病的糖友

由于糖尿病眼病的发生会让糖尿病患者的视力下降,而视力下降,会让患者在平时行动的时候,因为看不清楚而让脚部受伤,就容易导致糖尿病足的出现。而合并糖尿病肾病的患者会因为肾功能受到影响,而让身体内大量的有毒物质没办法通过肾脏及时排出,这样就会让这些有毒物质损害到患者的血管甚至是下肢以及足部血管,就容易让足部出现问题而引发糖尿病足。

三、经常吸烟的朋友

由于吸烟会导致糖尿病患者血管出现病变,而血管一旦出现病变就会让患者的下肢以及逐步血管也跟着发生异常,就容易让患者的双脚出现问题,也就容易引发糖尿病足。有调查显示经常吸烟的糖尿病患者出现糖尿病足的几率要比不吸烟的患者高15倍。

四、足部有伤口的糖友

由于糖尿病患者的血管会出现病,神经末梢感应也比较差,在出现伤口的时候会因为身体免疫力下降以及血管病变而让伤口难以愈合,所以足部有伤口的患者会因为伤口已经溃烂面难以愈合而引发糖尿病足。不过这类患者就算伤口和溃疡面完全愈合后出现糖尿病足的几率也高达 80%。

温馨提示,当糖尿病患者如果发现自己的双脚以及足部有出现麻木疼痛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处理,要避免糖尿病足的出现,而且在平时要注意做好预防措施,要保护好双脚以及足部,避免让双脚和足部受到伤害。另外在平时还要做好足部的皮肤护理,这样能够避免皮肤干燥而出现裂口导致糖尿病足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的高危人群 糖尿病足 糖尿病

糖尿病多发于这4类人群,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糖尿病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属于身体代谢性疾病,日常生活中很多因素都会引起体内的糖代谢出现紊乱。糖尿病的发病群体比较广泛,不仅仅只见于老年人……详细>>

医生警告:4类糖尿病人易患糖尿病足!还不做好预防?

糖尿病足是一种糖尿病并发症,一旦并发糖尿病足,就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严重还需要截肢。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控制血糖的同时还要注意预防糖……详细>>

医生警告:这4类人老了更易患糖尿病,快看看你在其中吗?

对于糖尿病可能很多人都很熟悉,也知道它是一种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慢性疾病。对于糖尿病来说,它的发生并不是偶然的,它主要是因为患者的不良生活……详细>>

这5种糖尿病人易发生糖尿病足,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糖尿病足在糖尿病人的身上并不少见,糖尿病足的发生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伤害,严重还会导致患者截肢,也会影响到患者的性命。因此糖尿病人对于糖尿……详细>>

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在这里 看看你在不在其中呢?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活节奏的加快,导致越来越多的人患糖尿病,糖尿病是非常严重的疾病,这种疾病想要彻底治愈比较困难,而且会诱发多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