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最怕过冬天,谨记这3点让糖尿病人安然过冬!

2018-10-23 07:58:26      

随着冬季的到来,气温的下降,很多糖尿病人的病情也随着气温的变化而出现变化。由于糖尿病是一种长期疾病,血糖也容易受到各个季节的变化而发生变化,所以糖尿病人除了服用药物,在平时还要学会自我护理,特别是在冬季。在冬季,糖尿病人想要安然过冬,就需要谨记这3点。

糖尿病人在冬天要谨记哪三点?

由于糖尿病人本身就存在着多食的症状,而在冬天的时候随着气温的下降身体就需要提供热量来给身体取暖,这个时候身体的各种消化液分泌就会增加,食欲也就会跟着提高。而如果在这个时候糖尿病人没有控制的摄入饮食,就容易导致血糖出现波动,也就容易让血糖上升。因此糖尿病人在冬季要特别注意,谨记以下三点可以避免自己出现血糖上升的现象。

一、注意补水

由于在冬季气温比较寒冷,环境也比较干燥,这个时候身体的水分就容易流失。而由于在冬季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缺水而出现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在冬季患者要注意补充水分让血液稀释,从而预防心脑血管病变的出现。有很多患者在没有出现口渴的情况下就不喜欢喝水,以为自己不缺水,但其实,很多糖尿病人的口渴感比较不明显,所以喝水也比较少,但是患者如果出现口渴的现象就说明身体已经严重缺少水分。所以患者要养成定时适量喝水的好习惯,这样可以防止身体缺水的现象出现。

二、要注意饮食

由于在冬季身体食欲提高,患者会不自觉的摄入很多食物,这样就容易导致血糖上升,从而引发各种并发症。因此糖尿病人在冬季要克制自己的饮食,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制定属于自己的食谱,做到营养均衡,不多摄入,这样才能够避免血糖因为摄入过多高热量食物出现波动。

三、注意保暖

在冬季由于天气寒冷,很多人容易受凉而出现疾病,当身体受凉的时候就容易引起血管收缩,就会导致一些相应的器官以及肢体出现缺血的现象,在情况严重的时候就会出现脑供血不足,高血压以及心绞痛的情况。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这个时候更要注意做好保暖,由于糖尿病人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病变以及周围神经病变,所以做好保暖是非常重要的。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进入冬季的时候就要开始做好注意措施,在饮食生活护理等方面要注意,只有及早预防才能够避免因为冬季天气寒冷以及干燥导致各种器官出现病变,也就能够让自己安然过冬。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冬天的护理 冬天 糖尿病

糖尿病人想要安全过冬?谨记这6点是关键!

现下很多地区都进入冬天,而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很多糖尿病人的血糖开始躁动,也正因为血糖的躁动让很多糖尿病人的身体出现问题,尤其是各种心脑血……详细>>

糖尿病人过冬,应养成这4个按时好习惯!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会有感觉自己在冬季的血糖容易出现波动,而身体也因为血糖的波动而出现各种异常,这样很多糖尿病人感觉到害怕,生怕血糖的波动……详细>>

寒冬腊月,糖尿病人做好这3点让自己平安过冬!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糖尿病人的血糖就更容易发生波动,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血糖发生波动的时候都容易出现各种疾病。有研究发现有50%的糖尿病人在……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掌握这3个护理技巧,可安全过冬!

在冬季糖尿病人的血糖容易出现波动,因此很多糖尿病人会在冬季出现各种并发症危害到自己的身体,也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这些并发症的出现而让自己不……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血糖易波动 做好这几点能安全过冬

在进入冬季后,因为气温的转变让很多患有慢性疾病的人身体开始出现一些不适,其中一些糖尿病人也会发现自己的血糖逐渐不稳,也就担心自己的血糖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