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人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做到6点帮你来预防,一定要看!

2018-10-25 09:21:53      

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都会做好对并发症的预防,如会对肾脏、眼部、足部做好防护措施,但是很多患者会忽略对骨质疏松的预防,可能很多患者不知道是长期的糖尿病也是会导致骨质疏松的出现,尤其是一些老年糖尿人。因此,对于骨质疏松的预防患者也是不能忽视的,要加强防护措施,才能有效预防。

糖尿病人要怎么预防骨质疏松的出现?

一、严格控制好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要定期检查血糖,要将血糖保持在稳定的范围之内,在选择降糖药物的时候要避免使用影响到钙吸收以及身体排泄的降糖药,一些降糖药会导致患者出现骨质疏松以及骨折的风险,因此对于骨密度不是很好的糖尿病人要注意避免这些药物的服用。

二、多吃含钙的食物

有调查显示很多糖尿病人中的常规饮食中所含的钙镁锌含量的明显不足,所以糖尿病人要做到营养均衡,在平时多摄入一些含钙高的食物,如牛奶、豆制品、海鲜等。

三、适当运动

适当的运动对于预防骨质疏松也是很重要的,患者要做到有规律的运动,如慢跑、行走、瑜伽等,这些运动不仅可以帮助糖尿病人控制体重,还可以强健患者的骨骼对预防骨质疏松有很大的帮助。

四、晒太阳

阳光中含有大量的活性维生素d,维生素d可以促进身体钙质的吸收,所以在阳光不强烈的情况下患者可以选择外出晒太阳,可以让阳光中的维生素d促进肠道中的钙吸收,从而帮助患者补充足够的钙。

五、有良好的生活习惯

糖尿病人要在平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戒除一切不利于骨骼健康的生活习惯,如吸烟、酗酒、经常喝碳酸饮料以及喝茶等,这些习惯不仅会让血糖不稳,而且还容易伤害到患者的骨骼,从而引起骨质疏松。

六、注意补钙

如果在平时不能够通过食物补充钙质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一些钙质片剂补充,适当的补钙不仅可以让血糖稳定,还可以强健自己的骨骼,避免骨质疏松的出现。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适当的补钙是非常重要的,有研究发现糖尿病人缺钙也会导致血糖的不稳,而且还容易让骨骼受到伤害,因此在平时要多摄入一些含钙高的食物,如果没有办法从食物中摄取就要补充药物钙制,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身体在钙质足够的情况下预防骨质疏松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容易得骨质疏松?4招帮你来预防!

说起糖尿病并发症,人们总是对于那些常见的或者较为严重的比较上心,对方说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足、糖尿病大血管病变等等,对于一些不太严重的就容……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可能与这4点有关!

在大家的认知中,骨质疏松是一种老年人才会出现的疾病。但是在糖尿病人中,有很多都会出现骨质疏松,特别是2型糖尿病人,更是有很多。这让很多人……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骨质疏松?应该怎么预防

糖尿病因为是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因此它有可能使身体的各个系统都会受到影响。很多疾病看似和糖尿病没有关联,但是其中的联系非常的密切……详细>>

糖尿病患者容易骨质疏松?4个好方法来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是一种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最典型的症状就是腰酸背痛、容易骨折。糖尿病患者是骨质疏松的高发人群,很多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易患骨质疏松,这样做能让骨头硬起来!

很多人都知道一旦发生糖尿病,如果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就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其中眼部、肾部、足部等部位病变都是比较常见的。不过可能有一些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