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多为肥胖,冬季减肥正当时,但要掌握正确方法!

2018-11-07 07:12:24      

在生活中,大多数糖尿病人处于肥胖的现象,而很多人应该都知道肥胖对于糖尿病的治疗是很不利的,肥胖会影响到患者血糖的稳定,也容易导致其他并发症的发生。所以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减肥控制体重是非常有必要的,而在冬季就是患者减肥的最佳时期。

为什么糖尿病人在冬季减肥正当时?

由于冬季天气寒冷,身体需要储存更多的脂肪来抵御寒冷的入侵,而随着冬季脂肪量的增多, 患者的运动量也会跟着减少,就容易让身体脂肪储存量增加。如果这个时候患者进行减肥,是可以将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的。在冬季运动减肥的效果最好,因为患者在冬季运动的时候出汗量会减少,糖尿病人就更加能够适应运动出汗的过程,也就能够随着运动量的增大而让自身的能量被大量消耗。另外冬季的气温比较低,空气也比较清新,在运动的时候会感觉呼吸特别顺畅,呼吸顺畅也能够促进身体血液的循环,从而让自己的运动量增高,进而加速身体热量的消耗,也就能够让体重快速下降。

另外患者需要注意的是,想要通过运动达到减肥的目的,就要让脂肪参与到运动中来,而在这么多的运动方式中,只有长时间的进行中强度的运动才能够让脂肪参与其中。另外患者要知道的是中低强度的运动如果时间越长,脂肪被消化的数量就更多,这样就更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因此糖尿病人在冬季每天可以进行至少30分钟的中低强度运动,注意一定要保持30分钟以上,才能够让脂肪参与其中而被完全消耗,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不过,虽说运动减肥是糖尿病人在冬季是一项很好的减肥措施,但是多数的糖尿病人在运动的时候容易发生低血糖,因此糖尿病人要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运动计划,并且在运动前要适当的补充一些食物,防止运动中低血糖的出现。如果有出现低血糖症状,就要及时停止运动,并且及时补充食物改善症状,不能为了达到减肥效果而忽略其他。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虽然冬季是一个可以减肥的时期,但是一定要掌握正确的运动方法,而且要根据自身的健康状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和运动量,患者不能为了追求结果而让身体负担过重,这样不仅对身体没有好处,反而会导致血糖出现波动造成危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冬季膏方进补正当时 糖尿病病人可以服用膏方吗

又到了冬季,也是使用膏方进补的好时节。但是糖尿病患者由于病情的特殊性,对此颇有疑问:患有糖尿病可以服用膏方吗?详细>>

糖友治脚气 冬季正当时

脚气是足癣的俗名,也称“香港脚”。是一种极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糖友的发病率相对更高,是一般人群的两倍以上,血糖水平越高越容易感染足癣……详细>>

患上糖尿病就会瘦?为什么大多数糖尿病人会肥胖!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出现三多一少的症状,即多饮、多食、多尿和消瘦,而有研究调查大多数糖尿病人都是属于肥胖的现象,因此有人就疑惑……详细>>

肥胖为什么会导致糖尿病?糖尿病人肥胖该如何减肥?

很多人都知道,当一个人的体重过高时会导致一系列疾病的发生,特别是一些慢性疾病,如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其中糖尿病是一种肥胖的人比较容……详细>>

减肥也会导致糖尿病?如何正确减肥预防糖尿病?

很多朋友都知道糖尿病跟肥胖有关系,因此很多人为了防止糖尿病的发生,就拼命的减肥,想要通过减肥来预防糖尿病。但是,有研究显示,虽然糖尿病和……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