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人冬季为什么容易皮肤瘙痒?该怎么正确应对呢?

2018-11-02 07:14:01      

在冬季,有很多糖尿病人出现皮肤瘙痒的现象,由于冬季天气干燥,皮肤容易因为缺水而发起而发生干燥,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就更是如此。也正是因为皮肤容易瘙痒导致在冬季出现皮肤感染的患者有很多。那糖尿病人在冬季出现皮肤瘙痒该怎么办?

糖尿病人冬季为什么容易出现皮肤瘙痒?

由于在冬季身体容易出现缺水的现象,而糖尿病人更是因为身体缺水而容易造成皮肤瘙痒。皮肤干燥引起的皮肤瘙痒是糖尿病最常见的一种并发症,它会导致患者皮肤出现脱屑、裂口引起瘙痒,而很多患者再用手抓后会造成感染的现象。另外因为糖尿病人的皮肤抵抗力比较弱,在出现感染的时候就容易引发毛囊炎皮肤红肿等,这样就加重皮肤瘙痒的症状,在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患者出现败血症以及糖尿病的发生。而对于皮肤瘙痒患者要积极控制血糖,并且及时再去护理措施,另外还要注意生活的一些习惯。

糖尿病人出现皮肤瘙痒该怎么办?

一、注意做好皮肤的清洁

患者每天要对皮肤进行清洁,不过要注意避免水温过高,并且使用柔软的毛巾擦拭皮肤瘙痒的位置,注意避免摩擦,减少对皮肤的刺激。另外才要注意清洁的次数不能过多,一周保持在 2到3次左右就可以。

二、做好皮肤滋润由于皮肤瘙痒

大多数是因为皮肤缺水而引起的,因此糖尿病人在每次洗澡后要对皮肤进行保养,再擦干皮肤后要涂抹上适合自己的润肤乳,使皮肤处于滋润的状态下,这样也能改善皮肤,因为缺水而引起的瘙痒。

三、使用药物

对于大多数皮肤轻度瘙痒的糖尿病人来说,加强皮肤的滋润是可以改善瘙痒的。但是对于销量如果比较严重的患者就可以才去局部使用药物,不过需要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一些外用止痒药物来改善皮肤瘙痒。

温馨提示,由于糖尿病人在冬季出现皮肤瘙痒,大多数是发生在下肢,所以才出现瘙痒的时候患者要注意不能用手去抓,避免抓破皮肤发生感染,一旦出现感染就容易导致糖尿病足的出现。所以患者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出现,在发生皮肤瘙痒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避免用手去抓才能够保持皮肤的完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皮肤瘙痒呢?

糖尿病人的皮肤瘙痒不能听之任之,要积极采取止痒措施。因为瘙痒时人不由自主就会抓,抓破损伤皮肤引发各种病菌感染。而糖尿病人皮肤的抵抗力比普……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皮肤痒? 糖尿病皮肤痒应该怎么办?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可以引发多种并发症,有的甚至会危害患者的健康。糖尿病患者有百分之40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有的是全身性的,有的是局……详细>>

秋季糖尿病人皮肤瘙痒是什么原因?该怎么应对?

秋季是一种天气干燥的季节,很多人在秋季都会出现皮肤干燥以及瘙痒等皮肤问题,健康人只要在秋季做好皮肤补水保湿工作,那么就能够避免皮肤瘙痒症……详细>>

糖尿病人越来越瘦怎么办?教你怎么正确应对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发生会让患者出现消瘦的现象,不过只要及时采取控制血糖措施就可以让血糖稳定,也能阻止自己再度消瘦。但是在生活中有糖尿病患者……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皮肤瘙痒?4个小建议可改善!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可怕之处在于它有很多种并发症,有的并发症来得非常的猛烈,而有的并发症则是循序渐进的侵蚀人体健康。……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