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想要长寿,这5件事一定要做到!

2018-10-29 09:16:10      

很多人都以为糖尿病是一种长期疾病,以为它的出现会让患者寿命减短,所以很多人都怕自己出现糖尿病,生怕自己的性命会因为糖尿病而丧失。但其实,糖尿病在发生后,患者如果有将血糖控制在稳定的范围,而且还有做好这五件事,就可以让自己的寿命不受到影响。

糖尿病人想要长寿需要做到哪五件事?

一、保护好心脏

糖尿病心脏病是一个比较常见的并发症,心脏病的发生会让患者寿命减短,所以患者在控制血糖的同时要保护好自己的心脏,这样才能够让自己更长寿,而保护心脏最主要要做到血脂、血糖、血压的正常,才能够避免心脏变得脆弱而出现问题。

二、保护好肾脏

由于肾脏病变的出现会让患者出现肾衰竭,而肾衰竭的发生会让患者的性命有危险,所以保护好肾脏是非常必要的。患者在平时要避免自己的身上因为血糖的不稳而受到损害,还要多观察自己的尿液,一旦有出现异常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三、预防低血糖的出现

低血糖的发生是有很大的危险性,特别是在夜间出现的时候,低血糖的出现会让患者发生一系列反应,甚至严重的时候会导致患者出现昏厥或者各种急性病发生,从而危害到生命。所以患者要保持血糖的稳定,避免低血糖的发生。

四、要防止出现炎症感染

虽然对于正常人来说炎症感染是普通的小问题,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出现炎症感染就容易引发其他情况,特别是会让血糖上升而且还会引起糖尿病足以及器官的损害等,甚至会因为引发并发症而让身体健康受到威胁。因此要防止炎症感染的出现,在平时要做好皮肤以及身体部位的护理,防止让其受伤而发生炎症出现感染。

五、该达标的要达标

要注意自己的血糖、血脂、血压、体重以及尿酸等都要做到达标,只有身体的这些方面都达标才能够避免引起血糖波动而引发并发症,在平时要注意好自己的饮食并且有良好的生活习惯,还可以适当的运动来让自己的各方面都达到正常范围,这样也就能降低并发症的出现,避免自己的身体健康受到影响。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想要自己长寿就需要在平时的一些护理上注意,特别是以上这几点。患者只有完全做到,才能够降低高血糖对身体带来的伤害,也能防止血糖持续上升而带来一些并发症,最后让这些并发症导致自己先丧失性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长寿的方法 长寿 糖尿病

糖尿病人想要长寿,首先要做好这4件事!

相信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希望自己的身体能够健康,生活中有大多数糖尿病人因为控制不好血糖以及没有注意好其他方面,导致自己的身体出现各种……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保护肾脏?这4件事一定要做好!

肾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够帮助身体排泄毒素,而肾脏又是一个比较脆弱的器官,一旦受到外界因素或者是自身因素的影响,就会出现问题,特……详细>>

糖尿病人远离心脏病?一定要做好这4件事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一旦发生糖尿病,如果血糖持续控制不佳,会让自己的身体器官受到影响。其中肾脏,神经血管以及心脏都会跟着发生问题,特别是对……详细>>

糖尿病人怎么做到长寿?日常应坚持做到这4点!

糖尿病患者必须要终身接受治疗,部分人群认为是不治之症,所以会悲观的对待疾病,甚至会自暴自弃,彻底的拒绝治疗。就是因为错误的认识而缩短了寿……详细>>

糖尿病人工作时要注意什么?这4件事一定要做好!

随着社会的发展,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很多人在得知自己患了糖尿病之后会感觉晴天霹雳,先自己把自己吓得够呛。其实糖尿病并没有人想的那么吓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