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吃水果?如果是这5种就不用拒绝!

2018-11-03 07:06:15      

生活中有很多人以为糖尿病是因为摄入过多的糖分导致的,所以很多人认为一旦出现糖尿病就不能摄入糖分高的食物,就连水果也不例外。他们很多认为水果是一种含有糖分比较高的食物,糖尿病人在平时是要避而远之的,但其实并不是所有的水果糖尿病人都不能吃,如果是以下几种糖尿病人在平时是可以适当摄入的。

糖尿病人可以吃哪些水果?

一、苹果

苹果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水果,而苹果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以及各种元素,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非常适合的。糖尿病人在食用后不仅不会让血糖上升,而且还可以控制住血糖,另外苹果中的纤维素可以帮助患者促进肠胃吸收,从而预防便秘的发生。

二、橙子

橙子是一种凉性的水果,糖尿病人食用后可以帮助生津,而且橙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非常适合的。它可以帮助糖尿病人改善口干症状,而且还可以帮助糖尿病人补充维生素c,降低糖尿病对身体的伤害。

三、梨子

梨子也是一种寒性水果,它可以起到生津止咳润肺的作用,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梨,能够帮助补充水分,还可以缓解患者多尿的症状。另外梨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也是一种补充维生素的好水果。

四、桃子

桃子是属于一种温性水果,它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可以防止糖尿病人出现并发症,还能够帮助糖尿病人缓解一些并发症引起的疼痛。但是患者在挑选的时候要注意避免挑选成熟度比较高的桃,成熟度过高的桃中含有的糖分比较高,患者在食用后容易让血糖出现波动。

五、草莓

草莓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水果,有研究发现经常使用草莓不仅可以预防糖尿病,还可以帮助糖尿病人预防心脏病的出现,而且经常吃草莓还可以帮助降低餐后血糖。另外草莓中的有益物质可以促进患者血管细胞的健康,从而降低糖尿病并发血管疾病的风险。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虽然可以适当的食用用一些水果,但是在食用的时候还是要特别注意的。由于有些水果中含有一定的热量和糖分,所以患者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避免摄入过多,适当的食用对身体以及血糖是不会有影响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能吃的水果 水果 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能不能吃水果?这6种水果最好是远离

孕育生命的过程是神圣且美好的,每个准妈妈都非常的辛苦,但是却非常的幸福。但是妊娠期并不都是一帆风顺的,有很多病症在影响着准妈妈和胎儿的健……详细>>

患上糖尿病就不能吃水果?错,这5种水果可以适量吃!

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就以为自己不能吃水果,认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自己如果食用就会导致血糖出现不稳定。虽然生活中很多水果含有一定的……详细>>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水果?水果该怎么样吃?

很多人认为一旦患上糖尿是是不能吃水果的,他们认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糖尿病人如果吃水果会导致血糖不稳定,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日常对于水……详细>>

糖尿病到底能不能吃水果?7种升糖水果最好不要碰

糖尿病患者需要在饮食当中多加注意,因为有些食物会影响到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对于糖尿病患者控制病情非常不利。水果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食物,也是……详细>>

糖尿病人不能吃水果?不要怕,这3种水果可放心吃!

可能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认为自己不能吃水果,认为水果的糖分比较高,如果自己吃水果容易让血糖受到影响,所以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日常都会尽量远离……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