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血糖一直不稳?改变这四个饮食方法,血糖想升都难!

2018-11-08 07:07:42      

在生活中,经常有听到一些糖尿病人说自己明明按时服用药物,也有运动,但是自己的血糖总是不能稳定,到底是怎么回事?可能这是很多糖尿病人都很困惑的一个问题,也想知道为什么?其实,想要血糖稳定,单靠药物和运动了不行,还要靠饮食。

怎么调整饮食可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一、少食多餐,尽量不要吃甜食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身体糖分的来源主要是饮食的摄入,在生活中很多食物都含有糖分和淀粉,这些物质在进入患者身体内会让血糖上升而出现不稳的现象。因此糖尿病人每天最好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这种方式不仅可以让自己有饱腹感,还可以防止在身体出现饥饿感的时候发生低血糖而让血糖不稳。另外患者还要注意在每天的饮食,降低糖分的摄入量,在每天可以多摄入一些粗纤维比较高的食物,从而有效控制血糖的。

二、多吃一些杂粮和蔬菜

由于很多患者在平时的主食中大多是含淀粉比较高的食物,患者在每餐吃饭的时候不妨少摄入一些淀粉高的食物,多吃一些蔬菜和杂粮,虽然杂粮中也含有一定的淀粉,但是和大米相比,杂粮中的淀粉不容易让肠胃吸收,对血糖的影响也是比较小的。

三、改变食物的加工方法

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同样的食物如果加工的方法不同,在进入身体后的吸收程度也有所不同,所以糖尿病人不妨改变一下平常食物的加工和烹饪方法,尽量不要将食物煮得特别软和细,太软太细的食物在进入肠胃后容易被吸收,就容易让餐后血糖上升。

四、改变进食的顺序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食物的进食顺序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食物的进食顺序会影响到血糖的含量。所以糖尿病人在进食的时候要先吃一些不容易让血糖上升的食物,这样让自己有饱腹感后这样在进食一些主食,就不会摄入过多也就能够防止餐后血糖上升太快。

总的来说,糖尿病人想要让自己血糖稳定,就要从日常的饮食中调理,这样在使用药物以及配合运动就可以让血糖稳定,不会让血糖轻易受到外界的因素而出现波动,从而导致一些危害到身体的并发症出现,患者也不用担心自己因为血糖的不稳而让身体处于危险当中。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注意!出现这4个症状,说明血糖不稳了

很多人对于糖尿病并不陌生,都知道它在出现后会给身体以及生活带来影响,因此有很多人对于糖尿病是比较害怕的,也总是担心自己患上糖尿病,但对于……详细>>

血糖一直上升不稳定,多数是这5个原因导致!

在生活中经常听到很多糖尿病人在反映自己有按时服用药物,而且也有严格控制饮食,但是自己的血糖却总是不能下降,这让他们感觉到奇怪。也让他们感……详细>>

糖尿病人的午餐注意这5点,血糖想不稳都难!

在生活中,很多人在吃午餐的时候,都会摄入过多营养以及过多脂肪的食物,虽然这些食物的摄入对正常人的身体没有什么影响,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详细>>

血糖不稳定很担忧?饮食注意这5点能让血糖稳稳的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血糖稳定是他们非常期待的一件事,而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饮食、环境、气候的原因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发生波动,血糖一旦发生……详细>>

血糖经常不稳与饮食有关?可能你犯了这5个错!

大多数糖尿病人都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稳定,防止血糖影响身体而引出并发症,但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千方百计采取措施后,总是让血糖不能够稳定,让他们……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