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不能吃肉?这4种肉可以放心吃!

2018-11-10 07:26:26      

都说在发现糖尿病后患者的饮食就要特别注意,尤其是脂肪类食物,所以很多糖尿病人就认为自己不能吃过多高脂肪的食物,如肉类。但是对于一些糖尿病人来说,在没有发现糖尿病之前一直是无肉不欢,在出现糖尿病后却要控制自己的食肉量,让他们很是难受。其实,糖尿病人想要吃肉,不妨吃几种,这几种对血糖有益处,可以放开吃。

糖尿病人可以吃哪些肉?

一、牛肉

牛肉是一种营养元素比较高的肉类,牛肉中富含铬元素,这种元素有提高胰岛素敏感性,从而帮助调节葡萄糖的作用,而且牛肉对于气短体虚,贫血久病的糖尿病人有很好的疗效。另外经常吃牛肉可以帮助减少血管壁有害物质沉积,对糖尿病并发高血压,高血脂的患者有很大的好处。

二、鸭肉

鸭肉中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它能够帮助抵抗身体的各种炎症,而且还能够帮助患者养血生津,对于糖尿病并发各种炎症疾病的患者来说,鸭肉是一种很好的肉类食物,不过要注意鸭肉属于一种性寒的食物,对于肠胃比较虚弱的糖尿病人来说要禁止食用。

三、鹌鹑肉

鹌鹑肉中含有优质的蛋白质,而且它属于一种低脂肪、低胆固醇的食物,可以帮助糖尿病人保护血管壁,从而防止血栓的形成,进而预防动脉硬化的出现,而且它还可以帮助糖尿病人有效预防肾脏病变的发生。因此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鹌鹑肉,尤其是老年糖尿病人,可以补中益气。

四、三文鱼

三文鱼属于我一种深海鱼肉,它能够帮助身体降血脂和胆固醇,从而防止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如果一个正常人经常食用三文鱼可以很好的预防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出现,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经常食用三文鱼可以有效改善消瘦、水肿以及消化不良等症状,而且三文鱼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也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预防高血脂以及高血压出现。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虽然要控制饮食,但是对于一些高蛋白质、低脂肪的食物还是可以多摄入的,不过糖尿病人在平时摄入食物的时候要注意各种食物对血糖是否有影响,要详细了解才能食用,这样才能避免因为不当的饮食导致自己的血糖上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可吃的肉 吃肉 糖尿病

糖尿病人不能乱吃肉 特别是这5种肉一口都不能吃!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者由于血糖的控制能力非常差,所以在饮食上的要求是很高的,因为有很多的食物糖尿病患者都不可以食用,如果不能控制食用量,……详细>>

糖尿病人也可以吃肉吗?这4种肉可适量吃一点!

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在平时的饮食要特别注意,尤其是肉类食物。他们很多认为自己要控制饮食,就不能摄入肉类食物,但其实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肉……详细>>

糖尿病患者到底能不能吃肉?注意这4点也可以放心吃肉!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生活中所有的事都要为控制血糖而服务,尤其是在饮食方面千万不要随心所欲,要按照原则去吃饭。有些糖尿病患者觉得得了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人不可以吃水果,错!这4种水果可以放心吃!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注意饮食,尤其是一些糖分高的食物,而水果也是一种含糖高的食物,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一些是需要避免的。也正是如此,……详细>>

糖尿病人不能吃甜食?错!这4种甜食可适量吃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要远离含量高的食物,如果经常摄入含糖量高的食物会让自己的血糖持续上升而发生并发症。所以很多糖尿病人就以为自己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