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注意,在做这4件事前喝杯水,对血糖有帮助!

2018-11-12 07:20:31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让血糖稳定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生活护理措施没有做好,导致血糖经常不稳,所以让很多患者感觉到困扰。其实,在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对血糖稳定都是有帮助的,就如喝水。糖尿病人在平时做这几件事前喝杯水,可以帮助稳定血糖。

糖尿病人在做哪几件事情喝杯水对血糖有帮助?

一、早上出门前先喝杯水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早上起床后因为赶时间而没有喝水,却不知道早上起床后的一杯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有效防止便秘的发生,所以糖尿病人在早上起床前最好要喝一杯水。糖尿病人可以在前一晚睡觉前用保温瓶盛满水后放在床头,这样在第二天早上起床后就可以直接喝,也不用怕自己忘记或者因为赶时间而没空喝水。

二、运动前先喝杯水

相信很多人都是等运动过后感觉到口渴才去喝水,却不知道让自己感觉到口渴的时候身体已经处于缺水状态,特别是糖尿病人,更容易出现缺水现象。因此在运动前最好先喝一杯水,让自己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而且还能够让自己有充足的血容量,这样能够帮助肌肉在运动的时候获得足够的氧气,而且还能够防止在运动的时候不容易疲劳。

三、吃饭前先喝杯水

一般在餐前半个小时喝杯水能够让肠胃更好的消化食物,特别是一些患有肠胃部疾病或者是消化不良的糖尿病人,更是需要在餐前喝杯水来帮助消耗食物,而且在餐前喝一杯水还能够让患者提高饱腹感,这样在吃饭的时候就不会摄入过多的食物,就可以避免餐后血糖上升太快。

四、工作前先喝杯水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到达上班的地方后,在开始进入工作状态前最好先喝杯水,由于清晨的生活节奏比较快,患者在坐车的时候需要花费不少的时间,而且路上的一些交通和自己怕迟到的心理会让患者有比较紧张的情绪,而这些情绪在无形中会让患者身体的水分消耗掉,所以在进入工作前可以先喝杯水。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多喝水对身体以及血糖是非常有利的,由于糖尿病人需要通过尿液排出身体多余的葡萄糖,而在排出葡萄糖的同时会带走身体多余的水分。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多喝水补充身体的水分,才能够防止身体缺水,才能避免让血液的粘稠度增高而让血糖上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喝水的好处 喝水 糖尿病

糖尿病多喝水能帮助降血糖?喝水要牢记这5点才有用!

糖尿病的患者往往会长期受到高血糖的影响而导致各种症状发作,所以糖尿病人在生活中就要控制好血糖的浓度,其中喝水就是一个很好的控制血糖浓度的……详细>>

这5种茶对血糖有帮助,糖尿病人可以多喝!

很多糖尿病人在现场有口渴的现象,会出现多饮的状况,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口渴的时候只能喝白开水,对于其他饮品不能随便乱喝,才能够防止血糖……详细>>

糖尿病跟喝水有关系吗?糖尿病人需要控制喝水量吗?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出现口渴的症状,会让自己经常想要喝水,就算刚喝完水没多久也想要喝水。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害怕喝过多的水,而对血糖和身……详细>>

寒冷冬季糖尿病人应做好这7件事,帮助稳定血糖!

在冬季糖尿病人的血糖容易出现波动,有很多的糖尿病人因为自己的血糖不稳而让身体受到伤害,也让自己处于危险的状态下,而很多糖尿病人在冬季不知……详细>>

糖尿病人需要多喝水?多喝水的好处你应了解!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多尿的症状得到缓解而有意识的控制自己的饮水量,以为这样能够让自己多尿的情况得到改善。但是他们很多不知道的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