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得了糖尿病,应该坚持做好5件事情,让你血糖一直稳!

2018-11-14 07:53:52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发现自己血糖高的时候,就及时进行措施控制。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在患上糖尿病后,生活中的一些事要特别注意。要避免这些事的发生,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更加稳定。而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这5件事糖尿病人要经常记住,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糖尿病人哪5件事不能忘?

一、增加活动量

在一般的情况下,糖尿病人如果有加强锻炼是可以让血糖稳定的,可以在每天餐后进行半个小时的运动,这样能够让身体内多余的热量和脂肪被消耗,从而达到血糖稳定的效果。

二、多喝水

糖尿病人要知道如果身体缺水是会导致血糖出现上升的现象,因此在平时要记得多喝水,多喝水可以帮助稀释血液的粘稠度,还可以帮助降低血糖。但是糖尿病人要注意的是,不能饮用一些饮料饮品来代替白开水,只有多喝白开水,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下降稳定。

三、不能吃垃圾食品

生活中的垃圾食品有很多,如各种油炸食物、薯片等。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和热量,经常摄入这些会出现肥胖的现象,从而导致血糖上升。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经常摄入这些食物不仅不利于血糖的控制,反而会让血糖持续上升而引发其他并发症。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远离这些垃圾食品,可以多摄入一些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也能够帮助血糖稳定。

四、注意低盐饮食

有些糖尿病人在平时烹饪食物的时候喜欢放入大量的盐,但是盐属于高钠,过多的摄入高钠食物会让患者的血容量升高,从而导致高血压的发生。糖尿病人一旦并发高血压就会导致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要保持低盐饮食。

五、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情绪的好坏也是稳定血糖的一个好方法,有很多糖尿病因为知道自己患上糖尿病后就在无形中给自己增加了很多压力,而过大的压力会让自己的血糖不稳。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并且让自己过于焦虑、悲伤、不安,才能够防止血糖因为情绪的原因而出现波动。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在患上糖尿病后,一些生活中的小事要牢记在心,只有做好这些生活护理,才能够防止自己的血糖出现波动不稳。另外还要注意当血糖波动比较大的时候,要及时跟医生沟通,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使用来控制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保健措施 糖尿病的护理 糖尿病

寒冷冬季糖尿病人应做好这7件事,帮助稳定血糖!

在冬季糖尿病人的血糖容易出现波动,有很多的糖尿病人因为自己的血糖不稳而让身体受到伤害,也让自己处于危险的状态下,而很多糖尿病人在冬季不知……详细>>

春节后糖尿病人如何保持血糖稳定?5大措施应做好!

对于大多数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最希望自己的血糖能持续性稳定,防止伤害出现。而由于春节期间因为各种原因让很多糖尿病人的血糖在节后发生波动,所……详细>>

脆性糖尿病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糖尿病?得了脆性糖尿病,这5件事要做好

糖尿病对人们来说并不是一种陌生的疾病,但是提到脆性糖尿病,很多人都不了解。脆性糖尿病又叫做不稳定型糖尿病,是一型糖尿病当中最不稳定的糖尿……详细>>

糖尿病冬天易血糖波动?赶紧把这4件事做好安稳过冬!

糖尿病患者最为重要的目标就是把血糖控制好,只有把血糖控制好,才能让自己的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才不会让糖尿病变化症找上门来。但是冬季对于糖……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血糖容易波动,这4件事情一定要做好!

随着冬季的到来,很多糖尿病人血糖开始不稳,也容易出现各种问题,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和身体。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进入冬季就提高警惕,生怕自……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