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注意:夜间容易低血糖,会有生命危险!

2018-11-23 07:53:19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人除了会让血糖上升外,在特定的时候也会出现血糖下降的现象。而血糖下降的情况一般被称为低血糖,低血糖的出现会给糖尿病人带来极大的危害,尤其是夜间低血糖,更容易危害到患者的性命。

夜间低血糖为什么会危害到糖尿病人的性命?

一般在晚上,人的身体内一些器官的工作状态会和白天有所区别,就如同各种升糖激素的分泌,在夜间这些激素分泌水平会处于最低的状态,而在这个时候血糖的水平也会跟着下降。而大多数糖尿病人需要使用降糖药,这样就会让糖尿病人在凌晨的时候出现胰岛素分泌的第二个高峰期,这样也就会让血糖持续下降,从而发生低血糖。

而在低血糖发生的时候糖尿病人会感觉到心慌、头晕以及大量出汗等症状,如果是在白天发现这种情况就能够及时发现缓解,而在夜间很多患者处于睡眠之中,在发生低血糖症状的时候就不能够及时发现进行处理,就会让低血糖持续出现。而低血糖的持续会对糖尿病人的脑部造成损害,甚至有些会直接让糖尿病人陷入昏迷的现象,从而危害到性命。

另外,夜间低血糖的出现也会导致糖尿病人的睡眠质量变差,当糖尿病人在夜间总是发生低血糖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些相关症状,而患者也会随着这些症状而出现睡不好的现象,特别是一些老年患者。由于老年患者的血液循环比较差,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就会感觉到特别的不适,也就会容易醒来而不易睡着。

因此糖尿病人如果在夜间有发现自己睡眠质量差或者是容易头晕出汗等现象,要及时进行血糖检测,这样才能够及时知道自己是否因为低血糖而出现一系列症状,也就能够及时采取措施。另外糖尿病人在每天睡前最好在床头准备一些糖分高的食物,如果在夜间发生这种情况可以及时补充食物缓解低血糖症状,避免低血糖只需要让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

温馨提示

糖尿病人要注意在平时不要只顾着让血糖下降而忽略了低血糖的出现,特别是夜间低血糖,夜间低血糖在发生时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抢救会给患者带来致命的危害,如果糖尿病人有发现自己出现这些情况,就要及时进行血糖监测,并且采取相关措施才能够让血糖及时恢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夜间低血糖有生命危险 低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人夜间易出现低血糖?做好3点能预防夜间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夜间低血糖是经常出现的一种现象,而很多患者在夜间会因为沉睡而让低血糖出现的无声无息,就容易让患者出现昏迷性休克,或者是……详细>>

糖尿病人夜间容易出现低血糖,做好这3点能预防!

低血糖是糖尿病人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控制血糖过度而引发低血糖,而有大多数糖尿病人的低血糖是出现在半夜,而在半夜的时候很多……详细>>

糖尿病人在冬季易出现低血糖,夜间低血糖怎么应对?

很多糖尿病人都会发现自己在冬季血糖容易出现上升的现象,因此很多糖尿病人都会采取措施来控制自己的血糖,而他们很多不知道的是,在冬季血糖不仅……详细>>

如何防护糖尿病人夜间低血糖

低血糖反应对糖尿病患者危害很大,尤其是老年人,治疗中需严格把握降糖药物的剂量,降糖不宜过快、过低,饮食不宜过分控制。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避免低血糖

许多人会误认为,治疗糖尿病只需避免高血糖就可以的了。其实不然,低血糖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更危险,尤其是老年糖尿病患者。 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