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人要注意,做好这4点可以避免截肢的悲剧发生!

2018-12-05 07:34:00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容易并发糖尿病足,而糖尿病足的出现严重时会导致患者截肢的。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害怕自己血糖控制不佳而发生糖尿病足,最终导致自己失去双足。其实糖尿病人在日常只要做好这五点,就可以避免截肢的悲剧发生。

糖尿病人在日常要做好哪五点避免糖尿病足的发生?

一、不要自己随便诊断

很多糖尿病人在自己的足部出现伤口或者腐烂的时候都喜欢自己使用药物进行治疗,或者是听信民间的一些偏方给自己乱敷药,却不知道自己随便诊断治疗不仅不能让伤口很快的愈合,反而会让伤口出现感染和让腐烂更加严重。而如果病情加重就会让溃疡的速度更快,这样到最后就会造成截肢的发生。

二、做好足部的清洁

在平时糖尿病人要对双足做好清洁,要定期修剪指甲,而且还要让足部保持在湿润的状态下,另外还要保持鞋子的清洁,尽量在平时不要赤脚走路,避免双脚受到外伤出现伤口而难以愈合。另外在剪指甲的时候要注意不能修剪得太短,修剪得太短容易让指甲倒插到指甲油而引起炎症,另外在发生炎症的时候不要自己随便处理。

三、发现伤口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治疗

当有足部出现伤口的时候要及时到医院才去专业的治疗,只有让专业的医生对伤口进行处理才能够避免伤口出现感染。另外还要注意要定期的换药,另外还要保持伤口的清洁,避免伤口出现干燥,让肌肉无法再生。

四、要选择合适的鞋袜

糖尿病人在平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鞋袜,最好选择纯棉的鞋袜,并且要挑选宽松一点的鞋袜,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足部在穿鞋的时候过于紧,而让足部受伤最后导致糖尿病足的发生。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预防糖尿病足是非常重要的,在平时只要做好相关措施来预防糖尿病足,才能够避免自己的双脚受到伤害而需要截肢,糖尿病足的发生是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因此为了防止这种伤害发生在自己身上,糖尿病人一定要了解预防糖尿病足的相关措施,并且在平时要加强防护,才能够远离糖尿病足的发生,也就不会让自己最终需要截肢,最终让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的预防 糖尿病足 糖尿病

糖尿病人不想被截肢,要做好这4点来保护足部!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血糖控制不佳而出现糖尿病足,而又因为没有及时发现而让自己被截肢,也导致自己残废。有很多糖尿病人害怕自己出现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足很可怕?坚持做好这6点护理可避免截肢!

在生活中有很多的糖尿病人,一部分糖尿病人有时就因为没能及时控制血糖而引起足部的病变,有的严重的患者甚至需要截肢才能保全生命。想要避免这种……详细>>

糖尿病人要想预防糖尿病足,做好这5点很重要

糖尿病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它在出现后很容易导致患者残废,所以大多数糖尿病人还是比较害怕的,在日常生活中也会想要采取一些措施去……详细>>

糖尿病人冬天易患糖尿病足?应做好这4点来预防!

糖尿病足也是糖尿病患者经常会遇到的糖尿病并发症种类,它是糖尿病最为严重和治疗费用最高的慢性并发症,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截肢的后果,所以必须要……详细>>

糖尿病人做好这8点护脚措施 让你远离糖尿病足!

在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都害怕自己出现糖尿病足,害怕自己因为病情控制不佳而让需要截肢。所以很多患者在平时都必将重视对糖尿病足的预防,但是有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