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管住嘴不能吃这3种食物,血糖会更稳定!

2018-12-21 07:23:38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可能正受着血糖的困扰,他们很多在平时有按时服用药物,但是血糖就是忽高忽下不能够稳定,这让他们感觉到困扰和烦心。其实想要血糖稳定,除了按时服用药物外,正常的饮食注意也是特别重要的,有些糖尿病人虽然有按时服用药物但却没有忌口,导致血糖不能够稳定,所以糖尿病人要注意这一点。另外,在日常中的这三样食物最好少食用,才能够避免血糖出现波动。

糖尿病人管住嘴不能吃这3种食物,血糖会更稳定!

一、葡萄

可能很多人都认为西瓜中的糖分是所有水果中最高的,而葡萄虽然也甜,但是跟西瓜比起来就没有什么。但是并不是这样,西瓜虽然甜,但是它含有大量的水分,而相对于葡萄,葡萄的糖分是明显高于西瓜,葡萄内所含的是葡萄糖和蔗糖,而且葡萄的水分要小于西瓜,所以葡萄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不可以食用的。如果经常食用会导致血糖的上升,糖尿病人不要以为葡萄一个小小的,对血糖没有什么影响。却不知它的含糖量会让血糖持续上升。

二、芋头

芋头是市场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它在经过烹饪后口感非常好,所以有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但是芋头里面所含的大量的淀粉,而这些淀粉在进入糖尿病人的身体内后会转化为碳水化合物,从而被身体当作糖分吸收。芋头就像我们日常的主食,会让血糖上升,所以糖尿病人不能将芋头当作蔬菜食用,经常食用会导致血糖出现波动。

三、面汤

生活中应该还有很多人有这个习惯,在吃面后再喝汤,这样可以让自己有满足感,也有饱腹感。另外有很多人认为这样吃可以帮助面条快速的吸收,可能对于正常人来说这没有什么,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不建议这样的。在吃面的时候尽量不要喝汤,由于面汤中含有大量的双糖,面条在煮的过程中,面条里面的淀粉会溶解在面汤里,会导致汤底的含糖量升高,从而影响到患者的血糖。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日常中的饮食注意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单纯靠服用药物想要让血糖稳定是不可行的。只有通过合理的饮食,按时的服用药物以及坚持运动,才能够让血糖保持在稳定范围内,这样才能够让患者的血糖稳定,避免血糖因为其中的一个原因而受到影响,导致出现波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这3种食物虽然不含糖,但糖尿病人不能吃!

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在平时只要远离糖分高的食物就可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却不知道糖尿病并不是单单和糖分高有关系,糖尿病人如果在平时只是……详细>>

这几种食物是升糖高手 糖尿病人一定要管住嘴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人在日常对于饮食是要格外的注意,特别是生活中的一些食物,如果经常食用会导致自己的血糖不稳定。而大多数人对于生活中很多升……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注意,这5种水果不能吃!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患者的饮食需要非常的注意,在日常患者不能随便食用食物,如果食用到不当食物容易影响到血糖,就连水果也是这样,特……详细>>

这3大类食物是升糖王,糖尿病人嘴再馋都不能吃!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生活中一些食物表面上看起来含糖量不高,但却含有很高的糖分。很多糖尿病人在食用后都出现血糖上升的现象,因此糖尿病人要了……详细>>

糖尿病人管住嘴很重要,这4个饮食误区不能有!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有很多糖尿病人在管住自己嘴的同时都可能会存在着一些误区,也正是这……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