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为什么容易并发心脑血管疾病?快看看医生怎么说!

2018-12-23 07:01:03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如果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会导致心脏以及血管受到损伤,从而导致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可能很多糖尿病人不了解刺激血糖上升和心脏以及血管有什么关系,为什么糖尿病容易伤害到心脏,让自己出现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甚至会危害到性命。其实,糖尿病会伤心主要是跟血糖有关系。

糖尿病为什么容易并发心脑血管疾病?快看看医生怎么说!

由于糖尿病是一种全身慢性进行的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当患上糖尿病后,患者身体内的脂肪、蛋白质水及电解质等代谢都会发生紊乱,而如果长期的高血糖会对动脉血管造成伤害,就会引发一系列高血脂动脉硬化等疾病,而这些疾病的发生会导致血管内皮变得不光滑平整,而血液中的血小板和血脂就会凝结在内皮受损的部位上,久而久之就会形成斑块,使动脉血管变硬,而在变硬的同时,血管也会越来越狭窄,就会让血液在通过血管供应心脏的时候受到阻碍,让心脏得不到血液的供应,就会出现心脑血管疾病。

很多糖尿病人在出现心脏疾病的时候没有明显的症状,可能有少部分会出现失眠、头晕、多梦等症状,而这些症状容易被糖尿病人忽略。因此糖尿病人在降糖的同时要密切关注自己的心脏情况,如果发现自己在运动后出现胸闷、气促等症状,或者在平时经常出现头晕失眠等现象,有可能是心血管在提示出现问题,这个时候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心脑血管检查,只有做到早发现,才能及早治疗,避免心脏和血管被伤害得更严重,最后导致不可挽回的疾病发生。

另外有些降糖药对血糖有帮助,但是也会伤害到心脏,所以糖尿病人在选择降糖药物的时候要考虑多种因素,不要只注重降糖效果,要在注重降糖效果的同时防止心血管受到伤害,这点需要跟医生详细沟通后,再让医生开出相对应的药物。

温馨提示

糖尿病人要注意,心血管的损害是比较常见的,所以糖尿病人控制血糖期间要保护自己的心脏和血管,避免心脏和血管受到血糖的影响而出现问题,最后导致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胁。在平时患者要多吃一些益心的食物,益心的食物可以保护心脏,从而降低自己的心脏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容易并发心脑血管疾病?5个方法帮你控制病情

目前糖尿病人不在少数,糖尿病的发病率高,而且致残、致死率也相当高。糖尿病最怕的就是并发症,并发症是导致死亡的重要因素,其中心脑血管疾病就……详细>>

糖尿病患者谨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偷袭

急性心肌梗塞的发病有两个显著的特点:一是一年之中冬季多,二是一天之中早晨多。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季节和时辰的规律呢? 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危害

糖尿病病人加速的动脉粥样硬化心血管病变的发生原因除高血糖外,还常与合并脂质代谢异常、高血压发生率增加、血液流变学异常及胰岛素抵抗或高胰岛……详细>>

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应该如何预防

糖尿病专家表示:。脂质代谢异常糖尿病时由于胰岛素不足,常引起糖、脂肪及蛋白质代谢紊乱,进而引起胆固醇、甘油和低密度脂蛋白增高,而高密度脂……详细>>

糖尿病人需警惕心脑血管疾病

糖尿病心梗常无痛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