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会影响性生活?教你6招来轻松应对!

2018-12-04 00:34:54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血糖控制不佳而出现各种并发症,其中也不乏很多因为糖尿病而让自己的性生活受到影响。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出现性功能下降的时候都会感觉到害怕,担心长期如此会让自己的性生活受到影响,也害怕自己完全丧失性功能。其实,当糖尿病影响到性生活的时候,糖尿病人可以采取以下这六招来轻松对付。

糖尿病会影响性生活?教你六招轻松应对!

一、及时就诊

在发现自己的性功能出现下降的现象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有很多患者因为感觉这是一件难以启齿的事儿,不敢就医,最后导致病情拖延。所以糖尿病人要注意在发现这种情况时及时就医是控制病情的首要措施。

二、有效的控制血糖

糖尿病人发生性功能障碍主要是因为血糖长期得不到稳定,所以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只有控制住自己的血糖,才能够避免糖尿病人的性功能障碍继续恶化。

三、调整好自己的心理

有很多糖尿病人发生性功能障碍也是因为自己的心理压力过大导致,有很多糖尿病人患上糖尿病后的心态非常不好,很多在血糖得不到控制的情况下就会出现沮丧、暴躁、焦虑的心态,而这些心态会让自己在无形中的压力增加,有压力增加就会导致性功能障碍的发生。

四、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

糖尿病是一种生活疾病,而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多数也是因为不良的生活方式导致,所以要改善自己的生活方式,要学会健康饮食、进行合理的运动以及戒烟戒酒等,只有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才能够防止性功能受到血糖的影响得不到改善。

五、消除一切危险因素

糖尿病人出现性功能障碍除了血糖不稳外,一些其他的危险因素也是导致性功能障碍发生的原因,如高血脂、神经病变等,当糖尿病人如果病发这些疾病的时候就会让性器官的血管出现问题,这样也就会导致性功能障碍的发生。因此想要改善性功能障碍就要远离一切会危险因素。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如果发现自己的性生活有出现异常,或者是自己的性生活没办法达到满意的程度,就要及时寻找原因,确诊自己是否因为长期的高血糖而发生性功能障碍,如果确诊就要及时采取措施,这样才能够及时改善,让自己恢复正常的性生活。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得了糖尿病会影响性生活?教你3招可改善!

糖尿病是需要一种终身治疗的慢性疾病,想要把血糖控制好,除了具体的治疗以外,也需要在生活上进行较为严格的控制,所以就会影响到糖尿病患者的生……详细>>

糖尿病人性生活四大注意事项

很多男性糖尿病患者,都害怕病情对自己的性功能有影响,甚至在过性生活的时候,就会有杯弓蛇影、胆战心惊的感觉。糖尿病人当然不会没有性生活,但……详细>>

糖尿病人受伤了如何处理?教你4招来应对!

糖尿病是一种以血糖升高为主要特征的代谢疾病。糖尿病目前没有根治的方法,主要还是以控制血糖为主。我们最为熟知的糖尿病注意事项主要还是饮食上……详细>>

糖尿病对性生活有影响吗?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是因为身体中的糖分代谢发生紊乱所引起的慢性疾病,治疗起来比较困难,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药物能够彻底的根治糖尿病,如果放任不管的话会带……详细>>

糖尿病影响性生活吗?

糖尿病人可以进行正常的性生活,性生活过程不会加重糖尿病的病情。但当糖尿病出现严重并发症时,则不能勉强行事,否则有可能发生不良后果。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