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冬季糖尿病人运动降血糖,注意要做好这4点!

2018-12-19 07:30:19      

应该很多人都知道运动可以帮助降低血糖,也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防止并发症的出现,而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所以在平时都会通过运动来辅助自己降血糖。而在冬季的时候由于天气比较寒冷,糖尿病人的血糖容易出现波动,因此在这个时候运动也容易发生一些意外,所以糖尿病人要注意如果想要通过运动来降血糖就要注意以下这四点。

冬季糖尿病人运动降血糖要注意做好哪四点?

一、要在午后进行运动

由于在冬季天气比较寒冷,糖尿病人如果要运动要尽量选择在午后,午后的阳光比较暖和,这个时候进行运动可以让身体变暖,而且还能够让阳光照射到自己,从而让自己的血液流通,也能够防止因为寒冷让自己的血管收缩而引起高血压。

二、要做好准备运动

由于在冬季气温比较低,而身体在气温比较低的时候血管容易收缩,这个时候血液流动的速度就会比较慢,身体关节的灵活性以及韧带的弹性都会有所降低,因此糖尿病人在锻炼前要适当的做一些准备活动,这样可以避免肌肉以及韧带被拉伤,另外做热身运动能够让患者在运动的时候进入状态,可以避免突然的运动让血液不通畅而引发意外。

三、注意做好保暖

在冬季比较天气寒冷,糖尿病人在进行运动锻炼的时候要做好保暖工作,避免身体受寒而让血糖出现波动,也能够避免身体受寒而发生感冒引起一系列并发症。另外在运动过后患者可能衣保暖,这个时候要及时擦干汗水,并且穿上外衣保暖。

四、要注意保护好足部

在冬季糖尿病人对于足部的保养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让足部受寒就容易出现损伤,也就容易发生糖尿病足。因此糖尿病人在运动的时候,要尽量穿舒适宽松的鞋子,另外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运动的力度,避免让足部受伤,这样才能够防止足部受到伤害后发生糖尿病足。

温馨提示,虽然运动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可以帮助糖尿病人降低血糖,但是在冬季因为天气比较冷,所以患者在运动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只有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再进行运动,才能够防止意外的发生,也能够保持血糖的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冬季糖尿病人血糖容易波动,这4件事情一定要做好!

随着冬季的到来,很多糖尿病人血糖开始不稳,也容易出现各种问题,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和身体。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进入冬季就提高警惕,生怕自……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能降血糖?这4种运动最适合!

运动是治疗糖尿病的手段之一,保持适度运动能稳定血糖水平,防止出现糖尿病并发症。但要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才能达到辅助治疗效果。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要注意什么?注意这4点降血糖更有效!

患上糖尿病之后,不但要用药物控制,还要配合运动,只有这样双管齐下,才能够让血糖在恢复正常的同时修复胰岛。但是有一些病人因为在运动的时候对……详细>>

运动帮助降血糖 糖尿病人运动要注意什么?

运动对于糖尿病的防治都是有一定积极影响的,所以糖尿病患者更需要了解更多健康运动的方式,以此来改善身体体质,控制糖尿病病情。但是糖尿病患者……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有风险?科学运动要注意这4点!

糖尿病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危害比较大,此病最大的难点就是很难控制血糖。糖尿病需要从多个方面降血糖,除了服用降糖药物外,还要严格控制饮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