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补钙很重要,科学补钙应该按这3步走!

2018-12-26 07:18:35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平时除了要控制血糖,补充营养也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钙质,糖尿病人由于长期的高血糖容易出现缺钙的情况而导致骨质疏松等现象发生。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多补钙,而在补钙的时候患者可以按照这三步补钙的方法进行。

糖尿病人补钙很重要,科学补钙应该按这3步走!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钙是我们身体中很重要的一种物质,它能够帮助促进身体各个器官正常的运作,有研究发现钙质的充足能够促进身体一些酶元素的活动,从而帮助调节身体镁酶元素的活性作用,能够让身体的这些酶帮助传递神经释放,进而帮助调节激素。而糖尿病人会因为长期的高血糖容易让身体的钙质流失,在钙质流失的时候就会让身体酶的活性作用降低,也就会影响到患者身体的血糖水平,因此糖尿病人要注重身体的钙质,可以通过以下三步方法来进行补钙。

一、通过晒太阳

由于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以产生活性维生素d,而维生素d是一种能够帮助促进身体钙质造成的元素,而且在冬天阳光不会特别强烈,所以建议糖尿病人在冬天可以多晒一些太阳,不仅能够让身体暖和,也能够让血液流通,还能够帮助促进钙质的吸收。

二、进行合理的饮食

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含有钙元素,糖尿病人在平时想要补钙可以通过食物来摄取足够的钙质,如牛奶、豆浆等,牛奶是含钙量最丰富而且吸收率比较好的补钙首选食物,糖尿病人在平时不妨多喝一些低脂牛奶,可以帮助身体补充钙质,从而促进骨骼的健康。而豆浆是由大豆制成的,大豆中的钙元素也是很高的,所以糖尿病人也可以在平时多喝一些豆浆。

三、多运动

有研究发现身体的骨骼必须在负重的情况下才能让身体的钙元素被有效的吸收到骨组织中,因此糖尿病人可以通过适当的锻炼来让自己的骨骼负荷加重,从而提高钙质被身体吸收的几率,让钙质在进入身体后能够很好的运用到骨骼中。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要注意补充各种元素,特别是钙质的足够,钙质的足够对血糖的稳定也是有帮助的,而且还能够帮助防止其他并发症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补钙的方法 补钙 糖尿病

为什么糖尿病人需要补钙? 应该如何正确补钙?

可能很多糖尿病人在知道自己血糖高的时候大多都想着怎么控制血糖,在日常要怎么控制饮食让血糖稳定。却不知道在稳定血糖期间如果没有补充钙质,反……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要补钙 又该如何补钙

糖尿病要控糖大家众所周知,但是对于补钙却不怎么放在心上。为什么糖尿病人要补钙,以及如何补钙,这是我们今天所要讨论的话题。详细>>

糖尿病人补钙宜从食补

糖尿病患者血糖浓度较高,肾脏在排出过多葡萄糖的同时,对钙离子的滤过率也随之增加,导致大量钙从尿中丢失。据测定,健康人24小时从尿中排出的……详细>>

糖尿病人易骨质疏松 勿忘补钙

糖尿病患者在大量排出钙的同时,骨骼中的磷、镁也随之丢失。低镁刺激颈部的甲状旁腺分泌,促使骨骼中的钙质释放,骨量减少,骨质疏松。所以糖友要……详细>>

糖尿病补钙的“两增两减” 糖友补钙有什么意义

糖尿病要控糖大家众所周知,但是对于补钙却不怎么放在心上。为什么糖尿病人要补钙,以及如何补钙,这是我们今天所要讨论的话题。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