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容易出现这4大并发症,你还不快做好预防措施!

2018-12-25 07:45:01      

生活中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人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就会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而由于一些糖尿病人在平时血糖上升不高的程度下就没有过多的注重降糖,最后导致并发症的出现危害到性命。因此糖尿病人要了解糖尿病会引起哪些并发症,并且在日常多些重视,这样才能够避免并发症的出现。

糖尿病容易出现这4大并发症,你还不快做好预防措施!

一、大血管病变

由于我们的身体心脏和足部等部位如果发生动脉硬化,就容易导致脑中风,心肌梗塞以及足部病变等症状。患者会因为长期的高血糖而导致血管的血液浓稠度高,从而出现堵塞现象,特别是足部的血管,当足部的血管出现堵塞时,就容易让血液供应减少,就会导致足部发生水肿腐烂以及坏死的情况,最终会导致患者需要截肢。

二、眼睛病变

一般来说糖尿病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出现视网膜病变、白内障以及青光眼等眼睛视力丧失的并发症,而糖尿病也是导致视力失明的主要原因。由于糖尿病会引起微血管出现病变,而眼底也存在着微血管,当血管发生病变的时候就会让人体的血管也跟着病变,这样就容易引起眼睛病变。

三、神经病变

长期的高血糖会导致神经或者周围神经出现损坏,进而引起各种植物神经和自主神经的损伤,就容易引起腹胀、便秘、腹泻、性功能障碍、手脚麻木等现神经病变的症状。而在发生神经病变的时候患者的四肢会因为神经病变而容易引发血管病变,最终会出现血液流通不畅而出现各种血管问题和疾病。

四、肾脏病变

长期的高血糖会导致肾脏的细微血管出现病变,进而引起肾脏损伤,也就会让患者出现蛋白尿,血压上升等症状。严重的患者还会导致肾衰竭的发生而引起尿毒症。如果发生尿毒症患者就需要终身透析来排除肾脏内的排泄物,而严重还会导致患者失去性命。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糖尿病会引起哪些并发症,这样才能够引起自己的重视,在平时控制血糖期间也要注意预防这些并发症的出现,只有预防这些并发症的出现,才能够避免身体受到伤害,一旦发生这些并发症,就会让身体的器官受到损伤,严重还会让自己丧失性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易患的并发症 并发症 糖尿病

4类人易出现糖尿病并发症?现在预防还不晚!

最让糖尿病患者胆战心惊的莫过于并发症,如糖尿病肾病、糖尿病眼、糖尿病足和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不少患者因为心脑血管疾病而发生猝死。特别是……详细>>

糖尿病容易合并这5种并发症,运动时要做好防范!

糖尿病是一种特别常见的慢性疾病,生活中好像越来越多的人都会有这样的疾病困扰。糖尿病其实本身并不是特别可怕,但是糖尿病容易引发很多并发症,……详细>>

糖尿病人在冬季更易患并发症?4种并发症预防措施做好!

在冬季,由于气温下降,很多人会因为不适应而出现疾病,就连糖尿病人也不例外。在冬季很多糖尿病人容易因为血糖不稳以及天气寒冷的原因而发生一些……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还能活多久?容易出现哪些并发症?

其实糖尿病并没有让人们那么可怕,可怕的是带来的并发症,很多糖尿病患者是因为并发症而丢掉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最想知道糖尿病并发症还能活多久。详细>>

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措施

适当的运动对降低血糖、血脂,有效的控制体重,预防糖尿病合并症有较好的作用。应长期坚持锻炼。有严重心、肾等并发症者活动应根据具体情况而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