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人容易出现下肢动脉硬化,做好这4件事能预防!

2018-12-21 07:39:49      

下肢动脉硬化属于动脉硬化的一种症状,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容易发生动脉硬化,因此也就容易出现下肢动脉硬化,而如果出现下肢动脉硬化没有及时发现治疗,就容易引起血管疾病。所以糖尿病人要知道预防下肢动脉硬化是发生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做好预防措施,让下肢动脉硬化发生就容易给身体带来伤害。而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这样预防下肢动脉硬化。

糖尿病人要怎么样预防下肢动脉硬化的发生?

一、及时发现危险因素

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控制自己的血压、血脂和血糖,只有这三个指标保持在正常范围内才能够降低动脉硬化的发生,而一旦发生有危险因素存在就要及时接受治疗,特别是在血压血脂血糖失控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控制,才能够防止动脉硬化的出现而引起下肢动脉硬化。

、避免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入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食物的摄入控制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健康的饮食才能够避免各种并发症的出现,而对于动脉硬化来说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控制高胆固醇以及高脂肪食物的摄入,摄入过多就容易导致血液浓稠,就容易引起动脉硬化,也会让下肢动脉硬化跟着出现。

三、坚持运动

糖尿病人多运动可以帮助身体消耗多余的能量,进而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而多运动可以促进血管中血液的流畅,帮助提高新陈代谢,进而预防下肢动脉硬化的出现,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要适当的运动,不过要注意要根据自己的身体选择合理的运动,避免自己运动过度而给身体带来伤害。

四、要戒烟

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没有戒烟,以为自己是血糖高和吸烟没有什么特别的关系,却不知道烟草中的有毒物质会导致血管出现收缩,进而引起动脉硬化的发生,而动脉硬化的发生也是容易导致下肢动脉硬化出现。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日常要做好预防下肢动脉硬化的措施,只有预防下肢动脉硬化的出现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血管发生病变,也让自己容易发生糖尿病足,这些疾病的发生都是会给自己的身体和生命带来危害,或者只有从根本上进行预防,才能够让危害远离自己,让自己的生命不容易受到威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下肢动脉病变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预防?

糖尿病固然可怕,但是糖尿病并发症才是导致糖尿病患者生命和健康遭受重大威胁的原因。糖尿病并发症种类有非常多,也可以蔓延身体的各个系统,并且……详细>>

糖尿病人容易出现口腔疾病,做好这4件事可预防!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除了血糖不稳外,糖尿病人的身体也容易发生一系列并发症。除了常见的肾脏疾病以及眼部疾病外,糖尿病人的牙齿也容易发生问题。……详细>>

糖尿病为何易出现血管病变?做好4点对抗动脉硬化!

糖尿病患者血管病变后,易患有心梗、脑中风、肾功能衰竭以及神经病变和性功能障碍等。持续性高血糖会使得动脉内皮功能受到损伤,从而引起动脉硬化……详细>>

糖尿病人下肢水肿?帮你揪出导致水肿5个元凶!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会导致患者出现各种疾病,其中有一些糖尿病人会出现下肢水肿的现象,这让他们感觉到特别的奇怪,为什么自己只是高血糖,却……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避免下肢动脉病变

糖尿病患者经常触摸自己的足背动脉,并做一些按摩,是可以预防或者早期发现动脉病变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