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3种食物是降血糖的高手,常吃利于血糖稳定!

2018-12-25 07:19:27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按时的服用药物,并且注意自己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而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除了按时服用药物也有严格的控制自己的饮食,不敢随便乱吃食物,生怕乱吃会让自己的血糖不稳定。但其实糖尿病人除了服用药物外,在平时还可以多吃着三种食物,这三种食物是很常见的降血糖高手,糖尿病人经常使用对降血糖有很大的帮助。

3种食物是降血糖的高手,常吃利于血糖稳定!

一、荞麦

荞麦中含有大量的铬元素,铬元素能够提高患者身体胰岛素的活性,从而帮助加速糖代谢,另外荞麦中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以改善糖耐量,进而帮助糖尿病人控制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同时荞麦中还含有荞麦糖醇,这是一种能够调节胰岛素活性的物质,它能够帮助糖尿病人起到降血糖的效果。另外在本草纲目中也有记载,荞麦中含有的黄酮是一种可以对抗胰岛素抵抗的因子,它能够帮助修复身体被损坏的细胞,从而起到降血糖的效果。

二、洋葱

洋葱也是一种有降糖效果的食物,洋葱中含有的槲皮素不仅有降低血压的效果,还能够降低血糖。另外洋葱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以及各种维生素,可以帮助糖尿病人补充足够的营养,另外洋葱中还含有一种和降糖药物相类似的物质,而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控制血糖,从而调节血脂,糖尿病人在平时经常吃洋葱可以让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

三、南瓜

有研究发现,南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原,这种物质能够让身体内的胰腺机能增强,从而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进而起到降血糖的效果。不过南瓜中含有一些碳水化合物,而碳水化合物在进入身体内会转化为糖分,因此糖尿病人如果要食用南瓜可以将南瓜代替主食食用,不仅能够帮助身体摄取足够的碳水化合物,经常食用还可以起到调节血糖的作用。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平时虽然不能随便摄入食物,但是对于以上这三种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经常食用不仅对血糖有很好的帮助,而且还能够帮助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和能量。不过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虽然食用这些食物可以帮助降低血糖,但是还是需要按时服用药物以及坚持运动,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的食物 降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最怕的6种食物,常吃利于血糖稳定!

糖尿病患者如果不能够很好的控制血糖,则会引发各种并发症,比如糖尿病足,严重时甚至会致命。因此糖尿病患者既要听从医生的嘱咐,按时定量服药,……详细>>

常吃这7种食物,能帮助降血糖!

相信大家都知道三高疾病,高血糖就是其中之一。如今人们的饮食越来越多样化了,很多人不注重饮食习惯,从而患上了高血糖。高血糖是非常危险的一件……详细>>

糖尿病人降血糖要注意这3点,掌握技巧才能让血糖稳定

相信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第一时间注意的就是怎么样让自己的血糖下降,很多患者也有根据医生的吩咐进行降糖,但是有大多数糖尿病人在降血糖的时……详细>>

七种有效降糖的蔬菜 糖尿病人常吃有利于血糖稳定!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发现自己的血糖上升后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生怕一不注意就让血糖无法控制。但其实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可以帮助有效降血糖的,尤其……详细>>

秋季专属糖友的4种“天然胰岛素” 常吃稳定血糖!

进入秋天之后,天气变化越来越大,特别是早晚温差相当大,这样容易让糖尿病人的血糖和血压波动幅度过大,不利于糖尿病病情稳定。所以糖尿病人在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