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人血糖不稳易诱发口腔溃疡,做好这5点能避免!

2019-01-01 07:31:22      

口腔溃疡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很多人都知道在发生口腔溃疡的时候是特别难受,因此都积极的预防着口腔溃疡的发生,不过可能有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糖尿病的发生很容易导致口腔溃疡的出现,特别是血糖经常不稳定的患者,因此这类人群在平时要做好一下之后五点来进行预防。

为什么血糖不稳容易发生口腔溃疡?

一般来说,口腔溃疡的发生是因为多种因素综合所导致的,一般任何人都会出现口腔溃疡,它的出现并不是糖尿病人专属的,但是糖尿病人由于特殊的口腔环境状态容易导致口腔溃疡的反复出现,而且在反复发生的时候,愈合的速度也会比较慢,因此血糖控制不佳以及血糖不稳定的糖尿病人更容易出现口腔溃疡。

糖尿病人要做好哪五点避免口腔溃疡的发生?

一、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

经常容易出现口腔溃疡的糖尿病人要注意饮食卫生以及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没有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容易导致溃疡的发生,因此在平时要调节好自己的饮食,要少吃一些刺激的调味品,如辣椒、花椒、姜、葱等。

二、控制好自己的血糖

糖尿病人经常出现口腔溃疡主要是因为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所以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才能够避免自己因为血糖不稳而反复出现口腔溃疡。

三、做好口腔卫生

由于糖尿病人的口腔环境粘膜糖分比较高,所以容易让细菌侵入引发口腔溃疡,因此在平时要做好口腔卫生,要勤刷牙,并且定期清洗牙结石,避免细菌附着引发口腔溃疡。

四、多喝水

多喝水能够刺激唾液的分泌,从而帮助清除口腔中的细菌,进而防止各种口腔疾病出现,其中也包括口腔溃疡。

五、有足够的休息时间

现在很多人有熬夜的习惯,却不知道经常熬夜会让自己的免疫力下降,糖尿病人自身的免疫力比较低下,如果经常熬夜就会让自己容易引发各种疾病,因此要让自己不熬夜,有足够的休息时间,这样才能够防止自己的免疫力再次下降,让细菌侵入引发口腔溃疡。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预防口腔溃疡,首先是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只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才能够避免各种并发症以及疾病的出现。另外控制好血糖能够防止自己口腔黏膜中的糖分过高而容易让细菌侵入,这样也就能降低口腔溃疡发生的几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患者易患口腔溃疡?这5件事必须要做好!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糖尿病患者除了要预防糖尿病并发症到来以外,还要解决一些别的麻烦,不然生……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血糖易波动 应做到这5点来稳血糖!

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冬季的逐渐来临,让很多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逐渐出现一些身体不适症状,各种指标也会逐渐上升,特别是糖尿病人。在冬季有很多……详细>>

糖尿病人口腔溃疡怎么办?

糖尿病患者的病因是因为自己体内的肾功能出现了障碍,导致尿液中出现了糖分,一般糖尿病患者都多尿、多饮而且表现出消瘦,如果糖尿病患者在患病期……详细>>

糖尿病人的午餐注意这5点,血糖想不稳都难!

在生活中,很多人在吃午餐的时候,都会摄入过多营养以及过多脂肪的食物,虽然这些食物的摄入对正常人的身体没有什么影响,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详细>>

糖尿病人夜间易出现低血糖?做好3点能预防夜间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夜间低血糖是经常出现的一种现象,而很多患者在夜间会因为沉睡而让低血糖出现的无声无息,就容易让患者出现昏迷性休克,或者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