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流感之季到了,糖尿病人要怎么预防流感!

2019-01-06 07:44:06      

在冬季是一个流感季节,很多人因为天气寒冷而受寒,从而导致自己发生感冒,而糖尿病人因为自身的免疫力比较弱,就更容易受寒而发生感冒。而糖尿病人在发生感冒的时候很容易让血糖受到波动,也就容易让身体因为血糖的波动而发生问题,因此糖尿病人在流感季节要注意。

流感之季糖尿病人要怎么预防感冒?

在临床上显示糖尿病人一旦发生流感,出现并发症的几率要高于没有发生流感的糖尿病人,一般普通人患上感冒在吃药或者打针后就可以让症状消失,而糖尿病人一旦患上流感,严重的患者是需要住院进行治疗,由于糖尿病人的免疫力比较弱,在患上流感的时候会因为自愈能力差让流感反复,另外糖尿病人一旦发生流感,就会让血糖受到很大的影响,身体就会出现发烧、四肢无力等症状,就会导致血糖快速上升而诱发急性并发症,在这种情况下不仅会增加治疗的难度,严重还会危害到患者的性命。因此糖尿病人在这个流感之季要做好预防措施,才能够避免自己发生流感,一般糖尿病人可以通过以下几点来预防。

一、注意饮食

糖尿病人要加强营养的补充,可以多摄入一些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并且要保持饮食的清淡,尽量防止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摄入,让自己的免疫力下降。

二、坚持运动

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冬季室外天气比较寒冷就没有运动,但是没有坚持运动不仅会让血糖出现波动,也会让自己的免疫力持续低下而容易发生流感,因此糖尿病人在冬季可以在室内进行一些运动,让自己的身体血液循环并且能够锻炼自己的身体,让自己身体的免疫力提高,也是能够有效预防流感。

三、注射疫苗

由于糖尿病人的体质比较特殊,所以容易传染上流感,因此可以通过注射疫苗来进行预防,不过要注意的是在注射疫苗的时候要咨询医生。

温馨提示,在冬季是容易发生流感的季节,因此糖尿病人在冬季要做好各项防护措施,避免自己的血糖失去控制,也要防止流感的出现,还要注意做好保暖,才能够避免这些身体出现问题而引发各种并发症,最后导致各种危害的出现,让血糖不稳定,也让自己处于危险之中。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预防流感的方法 流感 糖尿病

糖尿病人做好四点 积极预防禽流感

1、运动——太极拳帮助控糖提高免疫力详细>>

糖尿病和流感相互影响?做到4点把流感“拒之门外”!

春季是流感高发期,对普通人而言是小问题,但发生在糖尿病患者身上却非常严峻。本身糖尿病患者抵抗力差,尤其是病程长、合并并发症者更应该注意,……详细>>

流感季节,糖尿病人不能大意,做好5大预防措施很有必要!

相信很多人听到流感都感觉到特别的害怕,都知道流感会给身体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特别是糖尿病人,如果患上流感就会让自己的血糖以及身体都受到影响……详细>>

冬季易患肺炎,老年糖尿病人要怎么预防?

在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寒冷,环境比较干燥,很多人容易因为呼吸道粘膜损伤而导致上呼吸道疾病的发生而在发生上呼吸道后也容易导致肺炎的出现,特别……详细>>

气温下降 糖尿病人慎防“流感”

专家介绍,与普通感冒相比,流感传染性更强,给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带来的危害更大;但令人忧虑的是,许多患者并不了解自己住院的诱因就是流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