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人出现这4大症状要注意,可能是糖尿病足要来了

2019-01-11 00:06:46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出现并发症,而并发症的发生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尤其是一些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如糖尿病足。糖尿病足在发生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及时控制,就会导致患者截肢。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多注意自己的双脚,如果有出现以下这几个症状,就说明糖尿病足要来了。

糖尿病人出现哪4大症状要注意?

一、经常出现抽筋

如果糖尿病人经常感觉自己的双脚容易麻木并且出现痉挛,或者是经常出现抽筋,就要特别的注意,由于很多糖尿病人在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容易被认为是缺钙导致的。容易被误诊,所以要特别警惕。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不要以为自己是缺钙而忙于补钙,有可能是因为高血糖导致神经病变或者是血管病变引起的。

二、皮肤颜色发生改变

在出现糖尿病足后,糖尿病人的下肢皮肤颜色也会跟着有所变化,会因为下肢血液循环的不通畅导致皮肤变红变紫,另外还伴随着疼痛感,就要及时就医,这种情况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并且治疗会让足部进入坏死期,到最后就需要截肢。

三、运动后会感觉疼痛

如果发生糖尿病足,患者会感觉自己在运动后会出现疼痛的感觉,而且疼痛感会出现在小腿,然后就是臀部、大腿以及上身。甚至有些患者连简单的行走都会感觉疼痛,会感觉疼痛没办法走路,需要休息一会才能缓解,但是在行走后又出现疼痛感。

四、伤口不易愈合

当糖尿病足发生后患者会因为组织缺血而出现坏死的现象,就会出现皮肤营养不良,趾甲生长及其缓慢,另外脚部伤口也不容易愈合,在发生伤口的时候容易发生感染,也容易让伤口反复。在病情持续发展的时候,足部会因为伤口的不易愈合以及反复感染而刺激我溃疡,也就容易引发糖尿病足。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自己如果有出现以上这三种症状就要特别的注意,不要以为糖尿病足离自己还很远,不用过于担心,只有了解相关的知识,才能够让患者在平时多注意,也能在出现问题的时候及时发现治疗,才能够避免糖尿病足发生后没有注意而让自己需要截肢,这对患者来说是难以忍受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的征兆 糖尿病足的症状 糖尿病足

糖尿病人要注意,出现这5种变化要警惕是糖尿病足

糖尿病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慢性病,糖尿病出现之后是很容易引发一些别的并发症,会对健康直接造成很大的影响,甚至严重的会威胁到生命。其中糖……详细>>

注意,糖尿病人出现这5种情况,有可能是糖尿病足发生了

都说糖尿病带来的并发症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其中糖尿病足就是一种很常见的并发症,糖尿病足在出现后如果比较严重……详细>>

脚部出现这些症状提醒糖尿病足要来了 再不注意可能要截肢

患上了糖尿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控制的话会引起并发症,尤其是以糖尿病足最危险,会导致患者的脚部瘙痒难忍甚至出现溃烂,一定要引起我们的重视,提……详细>>

糖尿病足很危险,出现这4个症状应警惕糖尿病足!

糖尿病在这几年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因为日常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当的饮食导致自己患上糖尿病,在患上糖尿病后,有很多患者有因为血糖控制……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脚部出现这4种异常,是糖尿病足快来了!

不少糖尿病患者在早期并没有任何明显特征,只有血糖升高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才会出现所谓三多一少的情况。也就是大家经常说的吃的多、喝的多、小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