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身体出现这4个征兆,有可能是糖尿病在跟你打招呼

2019-01-14 01:07:11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它是属于一种终身性疾病,一旦患上糖尿病就得时刻控制好自己的饮食,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防止其他疾病的发生。而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一些症状,如果在平时有做好相关的了解,并且多注意,是能够及时控制糖尿病的。

身体出现哪几个征兆是糖尿病在打招呼?

一、经常出现口干以及牙龈疼痛

糖尿病人在早期发生的时候会给口腔带来一定的影响,由于口腔黏膜中糖分的上升会让细菌容易侵入,这样就容易让口腔内发生疾病,也就容易经常出现牙龈肿痛的情况。另外在糖尿病出现的时候患者的血液浓稠度会上升,这样就会让自己身体糖分的上升而缺少水分,就容易经常让自己感觉到口干没有水分。

二、反复出现皮肤病

在糖尿病刚发生的时候,由于血液中血糖上升,会让患者的皮肤屏障被破坏,这样就容易让患者出现不同程度的皮肤病,而这些皮肤病会反复发作,并且不能够根治,还会出现在治愈后反复出现,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

三、容易失眠

虽然失眠是比较常见的,但是糖尿病的发生也会导致失眠的出现,由于糖尿病的发生是因为身体内的代谢出现紊乱,而在代谢出现紊乱的时候,就会影响到大脑皮质功能,这样就容易让患者受到不同的影响而出现不同程度的失眠。

四、容易疲劳饥饿乏力

在早期糖尿病的出现并不是只会出现血糖上升,有些会出现血糖偏低的现象,血糖偏低的时候会让患者存在不同程度的饥饿以及乏力,另外还会伴随着不同程度的头晕心悸,而且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糖尿病人通过摄入过多的食物也不能够得到缓解,只会感觉自己在吃饱没多久就出现肚子饿的现象,另外也会让自己总是感觉到疲劳,特别是在没有干任何重活的情况下。

温馨提示,大家要知道当自己的身体出现以上这几个征兆的时候不要过于马虎,并且在平时要多观察自己的身体,如果发现自己有类似以下这些症状,都要及时监测一下血糖,看自己是否出现糖尿病,一旦患上糖尿病就要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才能够让血糖稳定,防止对身体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的征兆 糖尿病

当身体出现这几个情况的时候,很可能是糖尿病的征兆!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疾病,而且带来的危害是相当大,一旦患病就有可能需要终身服药降血糖。其实糖尿病是慢性疾病,并不是突然之间就出现的……详细>>

出现这4个症状很有可能是糖尿病,你中了几招?

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代谢类疾病,主要是因为我们身体里面的胰岛素分泌异常,让我们身体的血糖无法被正常的分解和代谢,时间长了就会导致糖尿病……详细>>

身体出现这5个症状不能大意,有可能是糖尿病!

糖尿病的发病率在近几年里越来越高,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得了糖尿病。这和物质生活水平提高有关,也和人们的个人习惯等因素有关。许多人都不注重糖尿……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个症状当心是糖尿病的征兆

相信很多人对于糖尿病都不陌生,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对身体的伤害是极其大的,但是有一些人在患上糖尿病后却不知道,大多数都是等到血糖比较高的……详细>>

糖尿病的4个危险征兆

目前全球约有一亿四千万糖尿病患者,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三亿人。专家称,由于糖尿病起病隐匿,许多患者在出现典型的临床症状前不知道已患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