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容易并发高血脂,这样预防才有效

2019-01-19 07:30:43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会带来其他疾病,其中高血压高血脂是非常常见的,高血压和高血脂是糖尿病的好兄弟,如果患者没有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就容易让这两种疾病也随之而来,其中高血脂的发现容易引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所以糖尿病人在日常做好预防措施防止高血脂的出现。

糖尿病人要如何做好预防措施预防高血脂发生?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因为身体的胰岛素分泌不足会让酯酶活性降低,而在这个时候身体内的脂肪、蛋白质以及电解质就容易出现紊乱,这样就会导致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出现上升的现象,另外由于大多数糖尿病人有着肥胖的现象,但是两者情况的结合下就会让患者出现高血脂,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要做好以下这几个措施,防止高血脂的出现。

一、控制好自己的饮食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自己血糖稳定后就没有特别的控制饮食,就会摄入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这些食物不仅不会让血糖出现波动,也会让自己身体内脂肪堆积过多而导致血脂的上升,因此在日常要控制这些食物的摄入才能够保持自己的血脂血谈稳定。

二、适当的运动

适当的运动可以帮助身体多余的热量被消耗,还能够消耗身体多余的脂肪,从而来促进身体内脂肪的代谢,进而防止自己血脂出现上升的现象,同时运动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进而帮助预防各种血管疾病的发生。

三、使用降血脂药物

对于一些血脂开始出现超标的糖尿病人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一些降脂药物服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一些降脂药物会对患者的肝肾造成影响,因此在服用前患者要详细阅读说明书或者是详细咨询医生,并且听从医生的嘱咐,另外还要注意在服用药物后如果血脂正常,也不能够自己随便停止药物服用。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容易出现高血脂和高血脂的发生,容易让患者出现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因此为了防止这些问题的出现,患者在日常要做好血糖的控制,并且还要避免自己的血糖影响到血脂,要加强高血脂的预防,这样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身体因为高血脂的出现而出现伤害,从而导致各种危害到性命的疾病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预防高血脂的方法 高血脂 糖尿病

对付糖尿病高血脂怎么做 糖尿病高血脂要控制饮食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口老龄化以及肥胖发生率的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据最新统计,全世界已有糖尿病患者超过2亿人(其中儿……详细>>

糖尿病合并高血脂患者怎样调理饮食?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很容易合并各种并发症,其中高血脂被称为兄弟疾病,也就是说糖尿病发生后很容易伴随着高血脂。有一些伴随高血脂的糖尿……详细>>

糖尿病容易引发“高血脂”

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脂质代谢紊乱,很容易友高血脂。高血脂是心脑血管病发生的元凶,因此,糖尿病患者除了血糖控制外,还要注意高脂血症的治疗。详细>>

糖尿病人血脂高 睡前有4禁忌

糖尿病人并发高血脂的危害,并不小于其他并发症。糖尿病人高血脂究竟危害有多大,平时要注意什么?这等等的知识,必须了然于心。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防治高血脂

糖尿病患者要面对的并发症有许多,心脑血管病便是其中之一,心脑血管病早已经被称为糖尿病的“第一并发症”,可见其严重程度,下面让小编为你仔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