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并发高血压怎么办?不用怕,这些食物来帮你

2019-01-18 00:47:28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各种并发症是极其容易出现的,其中糖尿病人很容易出现高血压,在发生高血压的时候患者如果没有及时控制,会让患者跟着发生其他心脑血管疾病,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自己在并发高血压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要按时服用药物,并且在日常还可以多吃以下这些食物来帮助控制血压。

糖尿病人并发高血压可以吃哪些食物?

一、栗子

栗子中所含的营养是极其丰富的,它里面所含的维生素c比西红柿里面所含的还要高,而且板栗中含有比较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物质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不仅可以降低高血压,还可以防止冠心病的出现,而且对于糖尿病人骨质疏松也有着一定的预防效果,糖尿病人容易因为身体的钙质缺乏而出现骨质疏松,因此在平时可以多吃板栗让自己预防骨质疏松。

二、玉米

玉米具有清湿热和利肝胆的效果,他里面所含的纤维素是比较高的,纤维素在进入身体后可以帮助延缓餐后血糖的上升,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进而帮助降低胆固醇,从而起到降低高血压,预防冠心病的效果。另外玉米中还含有维生素e,维生素e可以帮助软化血管,可以帮助防止高血压导致血管硬化而出现心脑血管疾病。

三、茄子

茄子中所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可以增强身体内毛细血管的弹性,可以帮助治疗高血压和动脉硬化,另外茄子还能够帮助降低老年糖尿病人患上脑血栓的概率,同时茄子烹饪起来后比较柔软,特别适合老年糖尿病人食用。

四、桔子

桔子中含有比较多的丰富营养成分,这种物质可以用来调节高血压,特别是因为肝火所导致的高血压更有很好的效果,另外糖尿病人在平时多吃茄子不仅还能够降低胆固醇,从而防止动脉粥样硬化,还能够防止高血压给自己带来各种心脑血管疾病。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出现高血压是要特别重视的,因为高血压会给身体带来各项疾病,严重会导致患者的性命受到威胁,因此在出现高血压的时候一定要采取措施进行控制,并且在日常的饮食中要注意多吃以上这几种食物,才能够让自己的血压稳定,从而避免血压影响高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并发症的食物调理 高血压 糖尿病

糖尿病人易诱发高血压?糖尿病性高血压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糖尿病在发生后是需要患者长期服用药物来控制血糖,而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很容易并发各种并发症,其中高血压和高血糖是两兄弟,一旦血糖没有控制良好……详细>>

孕妇高血压糖尿病应该怎么办?

人们通常患上高血压就已经很苦恼了,又兼患上糖尿病,不由得使人更加崩溃,那么如果孕妇患上高血压糖尿病该怎么办,孕妇高血压糖尿病又有详细>>

高血压会加重糖尿病并发症

高血压会加重糖尿病性眼病和肾病等糖尿病并发症。保持正常的血压,对糖尿患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详细>>

糖尿病严重时会引发高血压疾病

糖尿病是代谢性疾病的一种,糖尿病在全世界的发病率呈现上升趋势。糖尿病糖友常因为严重的并发症最终死亡,常见的并发症包括糖尿病糖尿病性肾病、……详细>>

警惕糖尿病并发症 六项指标来帮你

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控制病情中对血糖特别关注,一旦血糖控制住了就沾沾自喜。但是也有人问:“为什么我的血糖控制得很好,还会出现蛋白尿?”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