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减肥太难?学会这几招,让你轻松减肥

2019-02-04 07:50:52      

有研究调查,大多数糖尿病人伴随着肥胖的现象,而肥胖对于糖尿病人控制血糖是不利的,因此糖尿病人想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首先要减肥,要将自己的体重维持在正常范围内才能够提高自己降低血糖的效率,有很多糖尿病人反映自己减肥比较困难,其实糖尿病人只要学会以下这几招就能够让自己轻松减肥。

糖尿病人要学会哪几招才能够轻松减肥?

一、坚持锻炼

一般来说,想要减肥成功的最关键主要措施就是坚持锻炼,糖尿病人如果每天有坚持30分钟以上的锻炼,就能够提高减肥的效果,另外坚持锻炼不仅能够帮助减肥,还能够帮助改善身体胰岛素,从而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二、晚餐换成小盘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需要控制自己的饮食才能够避免自己身体持续肥胖,而他们大多数不知道的是将晚餐所用的盘子换成小盘子,是减肥的一个妙招,换成小盘是可以让自己在晚餐吃饭的时候不会吃得过多,这样也就能够防止自己摄入过多的食物而导致肥胖。

三、减少热量的摄入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热量摄入过多会让自己身体内的脂肪堆积过多而出现肥胖,这样不仅不利于减肥还容易让血糖上升,因此糖尿病人要控制好自己热量的摄入每天只摄入自己身体所需的热量即可,另外在少摄入热量的同时配合运动,就能够让自己成功减肥。

四、计划好零食的摄入

有一些糖尿病人会出现低血糖,因此他们为了防止自己出现低血在平时会适当的摄入一些零食,而零食如果摄入过多会导致肥胖的出现,从而不利于患者减肥。因此糖尿病人在吃零食的时候要计划好,在每天运动要适当的摄入一些,或者是在两餐之间摄取一些,这样不仅能够防止低血糖的出现,还能够防止自己摄入过多的零食导致肥胖。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减肥成功就要做到以上这几点,其中控制饮食和坚持锻炼是非常重要的两项,如果糖尿病人不能做到这两项很难让自己减肥成功。另外糖尿病人还需要注意降糖药的服用,有些降糖药在服用后会让自己的体重上升,因此对于肥胖的糖尿病人来说,需要跟医生详细沟通自己的情况,让医生开出一些不会让体重上升的降糖药物,还能够避免自己服用降糖药物后,从而出现体重上升的现象。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减肥的方法 减肥 糖尿病

糖尿病人减肥很艰难?坚持做到这4点,能轻松减肥!

经研究表明,肥胖和糖尿病的关系非常密切,肥胖是导致糖尿病的危险因素,很多糖尿病患者也受着肥胖的困扰。糖尿病患者应该把减肥提上日程,因为肥……详细>>

糖尿病人怎么减肥?要想健康减肥应注意这4点!

经研究表明,糖尿病和肥胖有着密切的关系,肥胖是导致糖尿病的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因此加预防糖尿病必须要控制体重,避免肥胖。已经患了糖尿病的……详细>>

三种食物 帮助糖尿病人减肥降糖

饮食调整对控制血糖具有关键性作用。下面给大家推荐三种既能帮大家减肥又能帮大家降糖的食物,一起了解一下吧!详细>>

糖尿病人减肥法 双效合一

在治疗糖尿病的过程中,肥胖病人要想减肥,主要是从饮食和运动上进行,做到双面合一,效果更佳明显。详细>>

减肥也容易患糖尿病?这些减肥能预防糖尿病

在生活中因为过于肥胖而减肥的人并不少,但是很多减肥的人为了有明显的效果,就过度的运动和节食,想着这样能够让体重快速下降。虽然这样可能会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