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冬季保护心脏很重要,需要长期打护心战

2019-01-22 09:12:32      

心脏是我们身体中最重要的一个器官,当心脏发生问题的时候,身体的各项器官和机能都会跟着出现问题。而有医生指出,当一个人患上糖尿病后对心脏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因此生活中的大多数糖尿病人需要长期做好保护心脏的措施,才能够防止心脏受到高血糖的伤害而出现问题。

糖尿病和心脏病有什么关系?

可能有很多人认为糖尿病和心脏疾病并没有什么联系,当出现糖尿病的时候需要去内分泌科进行检查,而如果是出现心脏疾病,就需要去心脏内科检查,这两者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关联。但其实有研究发现,患上糖尿病的人出现心肌梗塞的几率会比较高,有80%的糖尿病人最终是死于心肌梗死等心脑血管疾病上。

因此,大家不要单纯的认为糖尿病和心脏疾病没有什么关联,确切的来说,当一个人患上糖尿病后就相当是患上了心脏病,由于糖尿病和心脏疾病有着共同的危险因素,而在血糖过高的情况下,会让患者身体内血液的浓稠度增加,这样就会导致应激反应的出现而导致血管内皮损伤,从而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会让心脑血管堵塞,也就会引起心肌梗死中风等严重的心脏疾病。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的在日常要做好保护心脏的措施。

另外糖尿病人还需要注意的是,虽然长期的高血糖会损害到心脑血管的健康,但是也不能让血糖下降过多,如果下降过度会导致低血糖的出现,而低血糖也会导致心脏出现问题而发生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由于身体内的胰岛素是降低血糖的激素,而身体中有很多让血糖上升的激素,其中包括各种生长激素、糖皮质激素、腺上激素等,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一旦发生低血糖,身体就会动员这些生糖激素是对抗低血糖,而这些激素会让患者的血管血压要受到影响,而在这种情况下就容易让患者的心脏出现缺氧缺血的现象,就会导致心肌梗死、脑中风的出现,是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也要注意严格防止低血糖的出现。

温馨提示

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在患上糖尿病后要严格控制好血糖,也要在日常做好保护心脏的措施,除了控制血糖稳定外,在日常可以多吃一些通血管保护心脏的食物,同时还要注意让自己的情绪稳定,使自己的情绪波动过大而影响到心脏,导致心脏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和心脏病的关系 保护心脏 糖尿病

糖尿病人冬季进补要注意,保护心脏很重要!

在冬季,很多人都喜欢通过进补的方式来提高自己的身体免疫力,就连糖尿病人也不例外。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的抵抗力比较弱,所以在冬季可以通过进……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养生要知道,保护心脏是关键!

很多人在冬季由于天气寒冷所以喜欢进补,想通过进补的方式让自己的免疫力上升,而且能够让自己的身体暖和,其中也包含很多糖尿病人。而糖尿病人不……详细>>

糖尿病人易并发心脏病,多吃这5种食物能保护心脏!

糖尿病人由于长期的高血糖容易让自己的心脑血管发生问题,从而让自己的心脏受到损伤而引出一系列心脏病,而糖尿病人如果发生心脏疾病是很容易让自……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要注意,做好这5个防护措施很重要!

在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好的糖尿病人容易出现血糖波动,而在发生血糖波动的时候就容易引起各种并发症的发生,这样就会给糖尿病人带来极大的伤害。而糖……详细>>

糖尿病人保护肝脏很重要,日常4个防护措施应做好!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主要能够帮助分解进入到肝脏中的食物,将有毒的物质排泄出去,而肝脏如果出现问题,就会让身体的各个器官也会跟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