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人想要防止并发症,这4项指标要达标!

2019-01-23 09:49:44      

都说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不佳后导致自己出现并发症,最终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伤害。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都想预防并发症的出现,而有很多却不能如意,其实糖尿病人想要预防并发症的出现在日常要做到这几项达标。

糖尿病人要防止并发症要做到哪几项达标?

一、血糖达标

血糖达标是所有糖尿病人必须注意的一项,如果血糖经常不能达标,就会让血糖容易波动而导致身体的器官长期在高血糖的影响下而受到伤害,最终导致并发症的出现。因此糖尿病人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长期稳定在正常指标内,才能够降低各项并发症出现的几率。

二、血压达标

很多糖尿病人只注重控制自己的血糖,而对于血压的控制却不够注重,糖尿病容易并发高血压和糖尿病人却没有注意这一点,在出现高血压后只认为自己血糖只要控制得当就能够让血压下降,却不知道血压也需要控制达标,只有血压控制达标的情况下才能预防各种心脑疾病的出现。

三、血脂达标

糖尿病人由于长期血液中的葡萄糖浓度比较高,就容易让血液流通变差,从而导致动脉硬化的出现,也就容易导致高血脂的发生。而高血脂的发生容易让糖尿病人并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会给患者带来生命伤害,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也要做到血脂达标,只有血脂调整在正常范围内才能够防止高血脂的出现而引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

四、眼底检查达标

糖尿病的发生容易让患者的视力受到影响,也容易让患者出现视网膜病变,最后导致视力的丧失。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要注重眼底检查,只有眼底检查各项指数达标,才能够保证自己的视力不受到血糖的影响,才能够防止自己出现糖尿病眼病或者是其他影响到视力的并发症。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想要预防并发症的出现就要做到以上这几种达标,不要以为日常只要控制好血糖就可以,如果其他指数不达标也是容易导致自己出现并发症,而且还容易危害到性命。所以糖尿病人要多方面的进行预防检查和配合,才能够让自己彻底远离并发症,让高血糖不会影响到自己。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预防并发症指标达标 并发症 糖尿病

糖尿病人想要远离并发症,要控制好身体这4项指标!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会导致一系列的并发症出现,而一旦发生并发症就会让身体受到影响,严重的还会丧失生命。因此很多糖尿病人都怕自己出现并……详细>>

糖尿病最怕就是并发症?教你4招防止并发症!

随着人们对于糖尿病的认识不断加深,也都已经了解糖尿病的可怕之处并不在于糖尿病本身,而在于糖尿病的诸多并发症。这些并发症不仅会降低患者的生……详细>>

防止糖尿病并发症,一定要控制好这5个指标!

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有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足、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很多糖尿病患者因为并发症而丢失宝贵生命,在控制血糖期间,需积极防治糖尿病……详细>>

得了糖尿病最怕并发症?要定期检查这4个指标来防止并发症!

目前大部分糖尿病患者都知道糖尿病并不可怕,但是可怕的是糖尿病的并发症,在血糖控制效果较差的时候,就有可能会对血管神经造成损伤引起的并发症……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预防并发症,这5种不良情绪不应有!

都说糖尿病是一种可怕的疾病,尤其是它的并发症,在出现并发症的时候糖尿病人的身体会受到严重的影响,甚至一些会导致患者丧失性命。因此糖尿病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