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春节餐桌上少不了葡萄酒,糖尿病人可以喝葡萄酒吗?

2019-01-28 09:14:29      

随着春节的来临,各种各样的聚会也跟着而来,而在聚会的餐桌上都能够见到各种葡萄酒的身影,而很多糖尿病人下意识的认为葡萄酒中含有一定的糖分,所以自己是不能够饮用葡萄酒,因此在各种聚会的时候也是尽量远离,却不知道糖尿病人适当的饮用一些葡萄酒也是有好处的。

糖尿病人可以饮用葡萄酒吗?

一般来说,葡萄酒对人的身体是有益的,它可以起到保护血管,防止动脉硬化以及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而且葡萄酒中含有足够的抗氧化剂,它能够帮助清除身体所产生的自由基,从而避免自由基对身体器官和细胞的伤害。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并不是要完全禁止葡萄酒的饮用,对于血糖控制稳定的糖尿病人来说适当的喝葡萄酒是有一定的好处,只是糖尿病人在饮用葡萄酒的时候要这样喝。

糖尿病人如何喝酒不影响血糖?

一、选择酒精度比较小的葡萄糖

由于葡萄酒中含有一定的酒精,酒精所含的热量并不少,如果糖尿病人选择酒精含量过高的葡萄酒饮用,也会导致这酒精在表皮散热而导致其他物质能量的消耗降低,也就会导致患者出现肥胖,因此要选择含酒精量比较小的葡萄酒。

二、要避免空腹喝酒

由于酒精在进入身体后会抑制肝糖原的释放,从而让血糖下降,特别是在空腹喝酒的时候,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不能够空腹喝酒,空腹喝酒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发生,而低血糖的症状出现和醉酒症状有相似,很多糖尿病人很容易混淆,从而导致性命危险。

三、控制饮酒量

虽然葡萄酒对身体有一定的好,但是葡萄酒中也含有糖分和热量,所以糖尿病人在喝酒的时候要将所喝的量算入每天的总热量中,这样才有利于自己控制喝酒量,同时还要注意每周喝酒不能够超过两次。

温馨提示,葡萄酒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并不是完全不能喝的,只是糖尿病人在喝葡萄酒的时候要特别的注意,尤其是以上这几点,只有按照以上这几点来喝葡萄酒才能够避免自己血糖,防止葡萄酒而受到影响,同时也能够让葡萄酒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好处。另外在春节期间聚会应酬的时候不喝点葡萄酒也会特别的扫兴,因此糖尿病人可以按照以上的方法适当的喝一些葡萄酒。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葡萄酒的注意事项 糖尿病 葡萄酒

糖尿病可以喝葡萄酒吗?过量喝酒会造成哪些危害?

糖尿病是大家比较熟知的一种慢性疾病,这种疾病的病因是相当复杂的,大量吸烟喝酒和长期暴饮暴食是糖尿病的主要因素。患上了糖尿病之后,一定要把……详细>>

葡萄酒可以协助治疗糖尿病

相信很多朋友都喝过葡萄酒,葡萄酒味道甘甜、健康保健,受到很多人的欢迎。但是很少有朋友了解葡萄酒的药用价值。 在维也纳生物技术实验室的研……详细>>

每天喝点葡萄酒 糖尿病风险可降低?

传统观点普遍认为酒精会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医生也多会建议人们戒烟、限酒,或者戒酒。然而有丹麦学者研究发现,与不喝酒的人相比,每周饮酒3~……详细>>

每天一杯葡萄酒可预防糖尿病

专家提醒:每天一杯葡萄酒可预防糖尿病 在我国患有糖尿病的人群并不占少数,而在日常生活中怎么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呢?医学专家最近研究发现每天喝……详细>>

糖尿病人餐桌上的控糖小技巧

糖尿病患者服用药物控制血糖是“硬来”,而通过控制饮食控制血糖则是治本,贵在坚持。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些餐桌上的降糖小技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